市级助企干部进驻企业 对社保缴费不了解?他帮忙问

温州网 2017-07-22 09:46:0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市“十百千”助企办获悉,我市自今年5月组织开展“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以来,已累计为企业减负110亿元。

  今年5月9日起,我市市级层面100名助企干部进驻百家龙头骨干企业开展助企服务;各县(市、区)900名助企干部,也于当月陆续进驻企业,开展相应的助企服务活动。

  所谓“十”,就是建立十大专业协调服务组,重点解决县(市、区)、省级产业集聚区需要市级部门协调或指导帮助解决的具体问题;“百”就是督促助推百个工业和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千”就是抽调千名干部联系服务千家重点企业。

  在首次对接过程中,浙江长城搅拌设备股份有限公司向市金融办副主任叶新明所在的第14组提出,对企业社保缴费政策不甚了解,希望能得到帮助。无独有偶,康奈集团也反映,其所在行业不少企业有着同样的困惑。于是,叶新明马上同市社保中心沟通,并取得其支持。叶新明说,他已经将这一情况向市“十百千”助企办反馈,目前针对企业的社保政策培训方案也已初步制定完成,希望通过培训的方式,能将政策很好地解读,惠及多数企业。

  市审管办副主任柯小敏对接的企业是“一鸣”。见到助企服务员主动上门,企业方一下子提了好几个请求,包括希望政府帮助解决其研发机构的高端人才子女入学问题,帮助企业申请放宽申请自动售货机“一地一证”的食品经营许可限制。除了向助企办反馈之外,柯小敏还为此特地跑到市教育局和市市监局,与相关负责人沟通,仔细询问了任何有助于企业解决问题的办法。

  市“十百千”助企办有关负责人说,100名助企干部分成20个助企服务小组,每个小组5名成员,他们均来自不同单位,每人联系一家龙头骨干企业开展助企服务。也就是说,这家企业提出发展难题,都要由该名助企干部包干到底。

  “能自己解决的就要马上解决;自己解决不了的,就要跑部门、跑单位,帮企业解决。”该负责人说,如此才能体现助企干部作为助企服务员的责任心。助企干部解决的必须是企业反映的有质量、有重量的问题,这才能体现政府部门对企业的贴心服务。

  据市“十百千”助企办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共服务企业3097家、项目537个,收集问题3074个、已经解决1148个,在全市营造了真正尊重企业、真心服务企业的浓厚氛围。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