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直升机领略“立体美” 叫好不叫座今后咋“飞”

温州网 2017-07-22 09:46:00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认为,低空旅游可以说是特种旅游或高端旅游,属于专项旅游的一种。这是旅游发展的趋势,也是时代的必然。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省政府近日公布的《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业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中,提出促进“通用航空+旅游”发展,推动全省50%以上的5A级旅游景区开展低空旅游服务,支持杭州、温州、绍兴等地建设全域低空旅游观光圈。

  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认为,低空旅游可以说是特种旅游或高端旅游,属于专项旅游的一种。这是旅游发展的趋势,也是时代的必然。

  初试水效果如何?

  市民体验反映良好

  据介绍,目前我市结合旅游产业规划,以打造应急救援体系为依托,要求全市41个4A级旅游景区都设置停机坪,以此作为建设低空游览的起点。近几年,在各地党委、政府的牵头下,通用航空公司的确已经在我市一些5A景区尝鲜低空试飞旅游,反映良好。

  2015年11月,上海启德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雁荡山博物馆前开启空中旅游首飞仪式。飞行员驾驶启德通航R-44型直升机搭载3名乘客,沿着“雁荡山博物馆→灵峰→仙仗峰→庄屋→大龙湫→燕尾潭→灵岩寺→雁荡山博物馆”的游览体验航线飞行10来分钟,往返距离达到30公里。

  同年12月,温州市兴龙航空投资有限公司在楠溪江畔的永嘉书院举行楠溪江空中游览首飞仪式。当天,体验试飞的乘客坐上一架价值2000余万元的欧直EC120B直升机,在空中俯览楠溪江,全方位、360°无死角地欣赏楠溪江美景。

  去年,兴龙航空还曾在文成县启动“空中看百丈”游览活动。一系列的空中游览试飞活动,让人们一度对通航旅游业的发展充满期待。

  下一步怎么走?

  从“赔本赚吆喝”到“走高端路线”

  然而作为新兴旅游产品,低空旅游的发展谈不上一帆风顺。

  去年,瑞安一家旅行社曾试水以“低空旅行”为主题的产品,但销售情况并不理想。“比如6个人一起去体验,一次只能提供4个机位,要分成两批,前前后后要花去1个来小时。”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认为,市场供给和需求出现断裂,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低空旅游的发展。

  不过,这还不是最主要的。低空飞行器的日常维养,驾驶员培训,以及航线审批等因素制约,让低空旅游衍生产品的系列研发始终难以有效进行。此外,去年发生在上海金山的“7·20”幸福通航“撞桥事故”等通航飞行伤亡事故,也让人们不得不对低空飞行的安全性产生一丝疑虑。

  无一例外,这些游览活动均在试飞不久后悄然停歇。记者昨从民航温州空管站获悉,今年至今,尚未有类似的低空飞行航线审批报批。也就是说,一年来,低空游览旅游处于停滞状态。

  兴龙航空负责人李兴猛说,飞行成本高企,通航公司几乎是“赔本赚吆喝”,而且景区游客对低空游览的接受能力也不及预期,市场业态尚不成熟。李兴猛透露,他们接下去打算做航空俱乐部,走高端营销路线。或者将水上飞机等低空飞行项目,与游艇结合,相信可以吸引一部分高端消费人群。

  “目前低空空域放开,也有通航公司参与,民间充满期待,温州从政策和运作层面应该说是成熟的,但市场培育需要过程,要精心谋划,合理布局,有序推进。”市旅游局有关人士建议,如果市政府再出台相应的扶持政策,相信更能助推这一高端旅游市场的发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朱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