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外国专家昨获2017年度“钱江友谊奖”

都市快报 2017-07-22 09:44:39
查看评论

  7月21日,杭州市政府召开2017年杭州市外国专家“钱江友谊奖”颁奖仪式,授予11位在我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钱江友谊奖”。杭州市长徐立毅为获奖专家颁发奖章和证书并致辞。

  杭州市外国专家“钱江友谊奖”,是杭州市政府授予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是为了表彰在杭州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进一步促进我市在经济、教育、科技、文化等领域的对外开放和交流合作而设立。

  今年是自2012年该奖项设立以来第三次评选。11名获奖专家分别来自美国、英国、日本、法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瑞士、波兰、智利等9个国家,他们不仅是杭州经济社会发展与进步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也为杭州搭建了对外交流合作的桥梁。

  徐立毅向获奖专家表示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参与杭州发展的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说,杭州高度重视国外人才的引进,将引智工作纳入全市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的战略大局,大力实施“杭州人才新政27条”、“人才若干意见22条”、“115”引进国外智力计划、“521”全球引才计划等一系列政策,吸引了一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杭发展。去年,杭州人才净流入居全国大中城市第一位,连续7年入选“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十大中国城市”。

  “十二五”以来,杭州市各类企事业单位通过引进外国人才,获得市级以上科技成果奖562项,获授权专利2649项,研发新产品或品种9822个,引智成果转化新增产值共计190多亿元,利润超过40亿元。

  目前,全市共有10名外国专家获中国政府“友谊奖”,56名外国专家获省政府“西湖友谊奖”,31名外国专家获市政府“钱江友谊奖”。

  徐立毅还表示杭州将进一步加大引智工作力度,实施更开放的人才政策,建立更完善的法规制度,提供更高效的公共服务,营造更优质的创业环境,为更多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来杭创业发展打造广阔舞台。

  2017年度外国专家“钱江友谊奖”的11位获奖专家

  鸿志远,瑞士籍企业运营专家。在杭州带领一支“多国部队”,开发出方便外国人在中国生活的App——“NiHao”,被在杭外国人称为国外版“大众点评”,解决了老外在杭的生活痛点,快速融入当地生活。2017年荣获“最美杭州人”称号。

  史乔恩,美国籍教育专家。来杭任教11年。将杭十四中国际部打造成全国国际化教学领先品牌。G20峰会期间,他还带领数十名学生为一线民警教授日常英语和警务工作英语,参与编写《服务G20警务英语手册》,有效增强了警务人员服务保障G20峰会的软实力。

  大卫·派斯特,澳大利亚籍游艇制造专家。他领导华鹰船舶研究院成为全球领先的研发团队,使华鹰迅速成长为国际领先的游艇制造商,2015、2016年公司的游艇出口量全国排名第一,为推动船艇行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露丝·玛丽,加拿大籍服装设计师。积极投身中加文化交流,为杭州及中国女装注入了更多、更直接的国际元素。G20峰会期间,受到加拿大总理特鲁多接见。

  苏雪航,美籍华裔机械制造专家。来杭7年,帮助企业组建了一支高水平研发队伍,企业92%的产品出口到欧美发达国家,并成功打入美国高端专业市场,由他主导设计的产品获得行业最高大奖——美国SEMA SHOW最佳创新设计奖。

  尼古·卡纳夫列夫斯基,波兰籍农业专家。为杭州提供了34个芦笋新品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并指导建成浙江省首个芦笋种质资源圃,使农民每亩增收5000多元,示范辐射面积达到3万亩以上。

  阿尔多·岗萨雷斯·巴拉萨,智利籍冶炼设备研发和制造专家。在杭期间,带领公司研发团队承担1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和11项省级新产品计划项目的研发,取得专利15项、获科技进步奖1项。帮助公司成为全国极少数能够生产大型电解槽的企业之一,为企业新增产值5000余万元。

  孙博林,法国籍智能制造专家。2016年起,在杭带领团队,成功帮助企业将产品打入欧美市场,将企业自主研发和创新能力提高到国内领先水平,成果转化新增产值千万元以上。

  山下哲司,日本籍设计制造管理专家。他积极促成东芝集团入驻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中国境内第一家商用空调生产基地,总投资已达6亿元人民币,多年销售额增幅均超过40%。

  刘照军,美籍华裔医学专家。在他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市红十字会医院与迈阿密大学医学院建立了远程会诊中心并结为友好合作医院,建成了具有国际水平的中心实验室,使红会医院的基础研究水平走在全国领先行列。

  马克·奥斯本,英国籍,生前为英语外教。7年前成为杭州女婿,2016年3月,因急性中风陷入昏迷。救治近4个月后,按照遗愿并征求他英国亲人的同意,他的心脏、肝脏、肾脏、角膜等器官被分别捐献给6名中国人,彰显出一种大爱情怀。他的事迹感动了无数人,2016年入选第十二届杭州道德模范。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