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又一只千亿级基金落地萧山

杭州日报 2017-07-22 09:44:41
查看评论

  继上月注册资金达千亿元的浙商产融股权投资基金之后,又一只千亿级基金落地萧山。

  昨日,中铁浙江投资“总部+基金”项目签约落户萧山,中铁浙江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承担着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域投融资管理总部的功能,将在钱江世纪城建设一座总部大楼,发起设立目标规模1000亿元的中铁交通投资基金并落地湘湖金融小镇,它将重点投向华东地区高速铁路、轨道交通等基础设施项目以及相关装备制造产业项目。

  目前,包括丝路国际联盟将发起设立的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参与的千亿级丝路联盟母基金在内,已有3只千亿级基金落地萧山,将强有力地推动钱塘江金融城和湘湖金融小镇的发展,也为萧山打造浙江金融新中心注入了信心和底气。当前,萧山正以钱塘江金融城和湘湖金融小镇这“一城一镇”的产业布局迅速构建起独特的金融格局,其中,前者定位于浙江新金融中心,致力于创建国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金融科技集聚区、金融(上市)总部基地、产业金融示范区等功能业态;后者定位于中国“苏黎世湖区”,着力构建丝路国际金融中心、私募金融高地、新金融众创空间等功能业态。作为钱塘江金融港湾核心区,借助丝路国际联盟大会、全球共享金融论坛·湘湖峰会、2017金融科技高峰论坛等一系列金融论坛会议,萧山金融产业已经得到了全国乃至全球的关注。

  而“基金+产业”、“资本+实业”的聚合模式,也在萧山构建起金融与实体互动互赢的平台。特别是在传统动能修复方面,金融起到了“凤凰涅槃”的作用。PTA聚酯占企业总资产85%以上的恒逸集团,通过设立300亿元并购基金,已收购了3家企业,其中就包括萧山本土企业红剑集团,企业PTA生产规模已突破480万吨。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表示,“预计今年9月底之前,红剑项目将全面投产。”另外,浙商产融、海尔集团作为新金融企业代表,也在萧山按照“基金+产业”的发展模式进行布局,带动新兴产业发展。与此同时,萧山启动了企业上市三年倍增计划,3年内将新增股份制企业300家,上市企业争取30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50家,以资本服务转型升级。截至目前,“萧山板块”已有上市挂牌企业57家,实现了主板、中小板、创业板、新三板的“全覆盖”。

  如今,“金融活水”在萧山实体经济中得到了全方位的诠释。据了解,今年以来,通过金融服务实体,萧山规上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等质量指标加速增长,金融机构不良余额和不良率两大指标首次呈现双降。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