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凌晨抢劫便利店 换了三件衣服还是被抓

都市快报 2017-07-22 09:54:40
查看评论

  7月20日凌晨3点,上城警方站前派出所忽然接到一家便利店员工报警,称被人打劫了。

  报警人说,当时他正在店里值班,一个20岁上下的小伙子忽然拿着自来水管冲了进来,开口就让他拿钱。他不敢反抗,赶紧把收银台里的650元现金给了对方。当时,小伙还嘀咕了一句:怎么就这么点钱?

  “现在大家都用微信支付宝,这已经是我们全部现金了,不信你自己看。”店员把抽屉翻给他看,小伙瞅了一眼,扭头走了。

  接警后,警方立刻调集PTU巡逻车、110巡逻车、站前派出所夜间侦查队、刑侦大队便衣夜巡队等四级巡防警力,在事发地周边展开搜查。

  便利店的监控设备老旧,从监控画面中,只能模糊看到嫌疑人的体态,无法分辨其面貌。不过,民警通过视频追踪,确认该男子最后跑进了距离便利店约200米远的一幢商业楼里,且一直没有出来。

  民警对这栋商业楼逐层展开搜查,在3楼的男厕所里,他们发现了一件被揉成一团、丢弃在垃圾桶里的格子短袖衬衫。

  “这不就是嫌疑人穿的那件衣服吗?”意识到嫌疑人已经更换了衣服,民警将重点放在进出时间的排查上,通过查询附近一间网吧监控,他们发现,只有一个男子在时间上符合作案条件。

  网管说,这个男子姓王,这几天一直在网吧上网,白天也不出门,晚上就靠在椅子上睡觉。

  凌晨5点,民警找到王某的时候,他正戴着耳机看电影,身上穿着一件黄色T恤,脚下踩着一双拖鞋。

  “你们找我干吗?我什么也没做啊。”见到民警,王某表现淡定,摊开手,摆出一脸无辜的模样。他说,自己一直在网吧上网,中途没有出去过。

  民警将他带回派出所,当场播放了几段监控视频:“你自己看看,这是不是你?裤子是不是跟你一样?鞋子是不是一样?你以为换了衣服就没人认得出你了?”

  面对上述证据,王某终于放弃狡辩,承认自己抢劫的事实。

  警方查明,王某19岁,四川仪陇人,7月11日从老家来到杭州。他说,自己原本在一家甜品店找了份工作,觉得太枯燥,就辞职走了。此后他找了家网吧,吃住都在里面,平时上网打发时间。

  随身带的钱用完了,王某把手机卖掉,换了500元钱,但这些钱很快也花光了。

  眼看就要吃不上饭,王某动起歪脑筋。他说,在网吧上网的这几天,每天凌晨都会去附近的便利店买零食饮料果腹,每次店里都只有一个营业员,而且他观察过,这家店周围没有路灯,环境偏僻,很少有人经过。

  前天凌晨,王先到附近的工地捡了一根约20厘米长的自来水管,进便利店前,又在转角处把上身的黑色长袖衬衣换成了格子短袖衬衫。

  确认店里只有营业员后,他冲到收银台前,用水管抵着营业员的胸口,让对方把钱拿出来。

  “我知道这种店里一般都有监控,所以特地换了衣服,没想到这都能被你们认出来。”王某交代,得手后,他跑到网吧二楼,又把身上的衬衫换成T恤,并将换下的衣服扔到厕所里。

  当时,他自以为得计,用抢来的钱交了网费,又叫了一顿丰盛的外卖。不过,饭刚落肚,民警就找到了他。

  目前,剩余赃款已经追回,王某被上城警方依法刑拘。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