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人半夜都在叫什么外卖?炸鸡位列榜首

都市快报 2017-07-22 09:54:41
查看评论

  摄影朱丹阳

  天气越来越热,白天没胃口,到了晚上馋虫回归,一顿夜宵是逃不掉的。不管是加班到深夜,还是熬夜追剧打游戏,饥肠辘辘的时候,来一份及时到手的夜宵,肠胃和心情瞬间被治愈。

  前两天的半夜,一位上夜班的女同事突然想吃荔枝,但报社楼下的水果店都打烊了,于是叫了外卖。半小时不到,一份新鲜荔枝就送到办公楼门口。

  事实上,不仅是新鲜水果,还有许多东西都可以在凌晨叫外卖。

  入伏以来,像这样的夜宵时段(21:00-02:00),外卖生意异常火爆,订单量翻倍增长。根据饿了么外卖平台夜宵订单量最新排行,最爱吃夜宵的全国十大城市中,杭州稳居第二,仅次于上海。

  最夸张的一位杭州朋友,去年到今年一年时间里,深夜外卖总共有616单,平均算下来,每个月光吃夜宵就要花掉上万元。

  杭州人半夜都在叫什么外卖吃?饿了么外卖平台数据显示,全年夜宵外卖点单总冠军是各式炸鸡炸串,一年点了1652843份。接下来是简餐、盖浇饭、米粉面条、汉堡。夏天的奶茶果汁、烧烤、冰激凌、小龙虾等都是夜宵爆款。

  【最意外】

   @火锅

  凌晨2点多还有人点单

  炎炎夏日吃火锅?真的要敬你是条汉子。

  城西银泰附近的一家火锅店,不提供堂食只做外卖生意,月销1694单,营业时间从上午10点一直到次日凌晨3点。记者打电话到店里,火锅店店员小哥说,没想到夏天也会有这么多人晚上吃火锅,一般保守每晚都有20单,现在搞活动,夜宵时间部分菜品5折,生意越加好了,大概有30单左右,最晚凌晨2点多还有电话打进来点单。“好了,好了,电话占线了,有生意进来了,我要挂电话了。”小哥匆匆挂掉了电话。

  真的有这么多人半夜不睡觉在吃火锅?我又找了另一家在余杭塘路上的外卖火锅店。负责人吴女士说,火锅生意在夏天不好做,但接二三十单一天还是有的,最远的订单转塘、临平都有,有时候送货骑手忙不过来,她都是叫个顺风车让司机直接送火锅上门。

  【最不意外】

   @小龙虾+奶茶果汁

  夏季夜宵界网红

  在全年各月份订单量中,今年5月的夜宵订单量异军突起,占到了17.31%。要知道,绝大部分月份占比都不到10%。这背后的原因,就是小龙虾从5月开始大量上市,以一己之力让整个月的夜宵订单量暴涨,成为当仁不让的夜宵界第一网红。饿了么平台干脆把网红小龙虾单独拎出来统计,结果大数据显示,仅5月份杭州小龙虾外卖订单量总共有165873单,按每单500克计算,一共吃掉了82.9吨小龙虾。

  不仅杭州人民爱小龙虾,全国人民都爱啊。7月还有一份有关夜宵的数据,在吉利新远景联合高德地图共同发布的《中国城市夜宵消费趋势大数据报告》里,小龙虾是全国夜宵消费的首选。

  紧跟着小龙虾的是奶茶果汁,最近一个月夜宵时段奶茶果汁的订单量为11713单。其中,男女点夜宵奶茶的比例是49∶51基本持平,90后成宵夜主力军。最受欢迎的三款分别是波霸奶茶、红豆奶茶、红茶玛奇朵。

  【最当季】

   @水果

  有人在半夜点了10斤山竹

  接着前面女同事叫荔枝外卖继续说,水果生鲜外卖并不是最近才有的,但在最近的水果外卖订单里,点得最多的一定有荔枝。原因是荔枝就快下市了,要赶紧吃!

  夏季水果外卖的销量上升速度很快,荔枝之外,另一个爆款是山竹,有吃货晚上11点半在美团外卖上一连点了10斤山竹。现在杭州市面上的山竹大部分来自泰国南部和东部。6月份的时候山竹还要将近30元一斤,现在因为泰国南部山竹产量大,一下子便宜到10元左右一斤,不过8月份山竹量又要小了,涨价是一定的。所以各位吃货,想吃山竹要在这个月抓紧。

  不过榜首冠军还得数西瓜,深夜外卖还可以提供切块服务,配好叉子,可以说是非常贴心了。

  【最任性】

   @烟、药品、马桶垫、拖鞋……

  跑腿服务里简直能刷出无数故事

  晚上叫的外卖也不仅仅是只有夜宵。美团外卖今年3月推出的跑腿代购服务,页面上有一个“大家都在买”栏目,会实时滚动更新某某买了什么,用了多少时间送达。我从晚上11点开始“偷窥”到凌晨1点,无聊是真当有点无聊,但简直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买什么的都有,刷出了微信朋友圈的感觉。

  我统计了一下,跑腿代购最普遍的外卖订单是一款本地品牌香烟,从晚上11点到凌晨1点,一共有56包。

  接下来,前方高能!里面有很多“任性”的外卖订单:卸妆湿巾、开塞露、苹果数据线、藿香正气水、一束红玫瑰、冰块、眼罩和耳塞、扑克牌、婴儿洗澡盆、面膜、一次性马桶垫……还有的订单在商品要求栏里写得十分详细:“眉毛钳,夹夹的那种”;“人字拖,黑色的,女士,干净一点,37码”;“上火了喉咙痛,请问能帮忙去药店买适合的中成药吗?”“麻烦买一个大一点的搬家袋,急用”;“老虎钳一把,矿泉水10瓶”……深夜的城市里真是飘荡着各种故事啊。

  什么都能买?美团外卖公关人员表示,只要是法律允许范围内、可操作购买的,都会尽量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可以是就近购买,也可以是指定店铺购买。除了买东西,还能帮忙送东西,比如,一个人生病在家想买药,着急出门忘带钥匙需要去家人那里取钥匙,女朋友生日当天才发现忘记买礼物都能叫外卖,绝对的懒人必备神器。

  目前,像这样的24小时跑腿外卖服务,还有闪送、百度外卖、达达等平台。

  来,说出你的外卖故事

  导演黑泽明是一日四食主义者,他说,早餐是身体的营养;夜宵是精神上的营养。你一年点了多少单深夜外卖?点过最任性的外卖是什么?扫一扫“乐活杭州”二维码,给我们留言,一起来聊聊。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