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头电力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温州网 2017-07-22 11:45: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罗咪咪 周爱国)7月20日,在建党96周年之际,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组织离退休支部党员赴温州泰顺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传统,接受党性教育,以表达对革命先辈的敬意。该公司一位老党员深有感慨地说:“通过这次参观活动,真是收益颇丰、受益匪浅,不但重温了历史,回顾了那段令人难忘的岁月,而且从中寻觅到艰苦奋斗、催人向上的精神,既增长了知识,又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

  纪念馆坐落于浙江省革命老区泰顺九峰乡白柯湾,该地是浙闽临时省委成立旧址,是温州市重要的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35年,刘英、粟裕率领红军挺进师在这里开辟了浙南革命根据地,后成立了闽浙边临时省委,统一领导闽浙边区的革命斗争活动。在闽东地方党组织的配合下,创建了以泰顺、福鼎、苍南、文成等县为中心的浙南革命根据地,在此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和英雄事迹。

  该公司支部老党员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参观了纪念馆各展区,以怀玉山惨烈的战斗场景为开头,讲述了挺进师建立的经过及浙西南游击根据地的创建过程和艰苦的战斗故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仔细端详展厅中珍贵图片、资料和文物,感慨万千仿佛又回那艰苦卓绝的斗争岁月。通过这次的参观学习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思想的进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颠覆不变的真理,在像革命先辈表达崇高敬意的同时,将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革命信念,努力以实际工作继承先辈们的伟大革命精神和爱国情怀,继续发挥余热,为该公司的发展增砖添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