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片研判政治生态状况 细化工作举措

人民网 2017-07-23 08:41:59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七个有之’在有的地方有声有形有影,你们发现了吗?制止了吗?查处了吗?”7月19日,在贵州省纪委常委会专题听取贵阳市纪委对本地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会上,贵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夏红民直指问题、传导压力,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准确研判把握政治生态状况,做到心中有底、心中有责、心中有策。

  省纪委常委会逐一听取贵州全省九个市(州)和贵安新区履职情况以及对本地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情况汇报,目的是督促各地弄清楚情况,从而把准贵州全省政治生态,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工作举措,更有效地维护贵州全省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贵阳市政治生态中存在的问题被一一“画像”、“解剖”。

  有的基层领导干部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流于形式、浮于表面;有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有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有家族化、宗派化倾向……

  夏红民说,纪检干部要做有高度警觉性的“护林员”,学会查找问题,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查找在本地区的突出表现,做到见“森林”、见“树木”、见“症状”、见“病因”。

  会议从六个方面为贵阳市纪委当好“护林员”开出了“药方”:旗帜鲜明讲政治、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精准实践“四种形态”、扎紧制度“笼子”、强化纪律教育和以文化人。

  “指问题直戳痛点,一针见血。开‘药方’对症下药,有很强的针对性。”贵阳市纪委负责人说,将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导,重新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聚焦突出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当好党内政治生态“护林员”,把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当天,听取贵阳市纪委汇报后,省委巡视办主任、省纪委有关班子成员、联系贵阳市的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分别根据巡视、执纪审查和信访举报发现的问题作了补充说明,省纪委副书记分别点评并提出要求,最后由省纪委书记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总结。

(责编:王吉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