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上半年查处"四风"问题481件 问责692人

人民网 2017-07-23 08:42:00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7月23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海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紧盯重要节点,持续拧紧作风建设发条,坚持早研究、早部署、早教育、早检查,一个节点连着一个节点抓,一个环节扣着一个环节推,抓早抓小、驰而不息、寸步不让,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深化与坚持中落地生根。

  抓重要节点,持续发力加压。针对元旦春节、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两次印发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两次组织海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四次发布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做到节前早提醒、严明纪律要求,节中抓检查、紧盯违纪问题,节后严处理、加强通报曝光,确保纠正“四风”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

  抓监督执纪,紧盯老问题,关注新苗头。紧盯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潜入地下公款吃喝等老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越往后越严。注意发现和纠正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同党中央保持一致仅仅当作口号等突出问题。截至6月底,海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1576批次,查处“四风”问题481件,问责692人,其中处分401人、组织处理17人、诫勉谈话274人。

  抓联动协查,深挖隐形“四风”问题线索。紧紧抓住财政资金监管这个“总开关”,组织协调省财政、审计、地税、国税等部门各司其职,强化工作合力,开展联动协查,及时发现违规违纪问题线索,对不收敛、不收手,打折扣、搞变通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行为,通过财政资金动态监控系统数据信息共享平台,实施精确“定位”,精准“打击”。

  抓通报曝光,形成强烈震慑。坚持定期曝光、集中曝光、重要节日前专题曝光,推动通报曝光常态化。为增强通报效果,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同类型,选择代表性强的典型案例进行公开曝光,增强震慑力。今年以来,海南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对133起239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进行点名道姓公开曝光。

(责编:王吉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