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温州交通成绩单 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52.7亿

温州网 2017-07-23 09:52:15
查看评论

  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

  77省道洞头延伸线工程——深门特大桥

  41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

  温州网讯 7月21日,市委召开十二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提出要加快建设城市东部综合交通枢纽中心和高速铁路网、高速公路网、轨道交通网、城市快速路网等“一心四网”,要开展综合交通建设攻坚行动,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加快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城市。

  那么,今年上半年温州交通的成绩单如何?下半年又有哪些道路工程即将建成?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综合交通建设完成投资152.7亿元,同比去年增长12.6%,正朝着构建“外快内畅”、市域一体化的交通格局持续发力。

  今年计划开工18个项目,建成17个项目

  今年我市计划实施综合交通项目126个,其中计划开工18个项目,建成17个项目。

  杭温高铁先行段、G322瑞安高楼段抢险救灾通道工程等4个项目已开工,洞头区新垄隧道及连接线工程已完工,其他项目建设正在有序推进。

  公路

  方面

  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的三段工程进展顺利。

  温州南塘至黄华段工程今年1~6月已完成投资5.8亿元

  完成总体的66.2%

  温州灵昆至阁巷段工程今年1~6月已完成投资17.4亿元

  完成总体的43.4%

  温州瑞安至苍南段工程今年1~6月已完成投资11.7亿元

  完成总体的24.7%

  温州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二期工程今年1~6月

  完成总体的40.0%

  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工程

  完成总体的8.0%

  温州瓯江北口大桥工程

  完成总体的5.3%

  底节钢沉井已于6月21日定位着床。

  水运

  方面

  甬台温成品油管道项目瑞安滨海油库码头工程

  今年1~6月完成投资1406万元,目前已完工。

  站场

  方面

  汤家桥公交总站综合体

  于2013年开工,集交通枢纽、商场、商业办公楼于一体,将打造成一个换乘中心。目前主体工程处于预验收阶段。

  温州滨海交通枢纽中心

  今年1~6月已完成投资712万元,工程主体部分基本完成,后续将完成电梯安装及室外附属配套工程。

  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有望明年春节前建成通车

  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工程于2013年10月开工建设,全长约56.3公里,起于鹿城仰义,终点在瑞安阁巷,与在建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相连。该工程是实现温州都市区半小时交通圈的关键性工程,为加快我市城市化进程提供了良好的基础环境。

  今年1~6月已完成投资8.8亿元,占年度剩余工程量的47.6%。目前已完成总体的88.5%。

  “包括路基、桥梁、隧道等土建工程将于今年8月完工,路面工程以及房建、电力、绿化等相关配套设施相继跟进,有望明年春节前建成通车。”市交通运输局建设处处长黄国岳介绍。

  77省道洞头延伸线工程预计下半年可以完工

  77省道洞头延伸线工程于2010年2月开工,今年1~6月完成1.3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6.4%。完成总体的94.3%,预计下半年可以完工,年内实现通车。

  主线长36.753公里,按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连接线长3.727公里,按双车道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公里,概算总投资40.2亿元。

  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吕庆雷介绍,77省道洞头延伸线工程建成后,从瓯江口到状元岙国际码头,只需半小时车程,洞头将要告别没有省道的历史。对促进温州城市东移,加快东部半岛工程的开发,推动洞头经济和旅游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41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争取年底前实现通车

  41省道永嘉福佑至沙头段今年1~6月已完成投资4.9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08.4%。完成总体的95%,同样也将于下半年完工,年底争取实现通车。该工程是省重点交通建设项目,全长23.5公里,总投资约22亿元,建设工期36个月,于2014年年底开工。

  竣工后将和41省道南复线、溪山大街建设工程,形成以岩头镇中心城区为中心、辐射周边乡镇的两横两竖交通网络,对改善41省道永嘉段整体运行能力具有十分重要意义。通车后将由原来的双向两车道变成双向四车道,楠溪江核心景区旅游交通的拥堵问题会大大缓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