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店玩“混搭”卖起感冒灵颗粒 最后被罚了

温州网 2017-07-23 09:5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莘塍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一家奶粉店开展日常监管,结果发现该奶粉店在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销售感冒灵颗粒、阿莫西林胶囊、香连丸、阿胶等12种药品,依法对其进行了查处。

  执法人员介绍,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店货柜内摆有若干阿胶的空包装盒,属于不在其经营范围内的药品。

  对此,奶粉店经营者辩称是自己吃完阿胶后忘记扔包装盒,但执法人员觉得有蹊跷。

  经过进行一步检查,执法人员在该奶粉店的里间和货柜内不醒目的位置共找出感冒灵颗粒、阿莫西林胶囊、香连丸、阿胶等12种药品,涉案货值上千元。而该奶粉店只是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并未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依法当场将上述药品予以扣押,该奶粉店经营者涉嫌无证经营药品,将面临行政处罚。

  执法人员表示,药品是一种特殊的商品,经营销售有严格的条件限制。销售药品不仅要取得《药品经营许可证》,而且国家规定每家药店都要配备执业药师。无证经营药品的商家大多数没有正规的药品购进渠道,无法确保药品的质量,容易购进假劣药品。同时经营者缺乏专业的药品的储存、养护知识,所销售药品存在很大的变质、过期的可能性。

  市监部门提醒,市民即使购买家用常备药也不要贪图一时的方便或价格的便宜,请选择到正规药店购买,并遵照药师的指导用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陈培培通讯员陈东瑞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