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领衔中国泳军今日亮相世锦赛 多人表现可期

中新网 2017-07-23 11:13:38
查看评论

  2017年布达佩斯世界游泳锦标赛游泳项目的争夺将于北京时间23日展开,孙杨、徐嘉余、傅园慧等名将也会陆续亮相,向佳绩发起冲击。

  中国游泳队已于日前分批抵达布达佩斯,进行赛前的最后备战。在两年前的喀山世锦赛上,中国游泳队一共获得五枚金牌,其中孙杨一人独揽400自、800自两枚金牌。

  孙杨提前一周抵达备战直言不留遗憾

  此番游泳男、女队共派出44人参赛,阵容同样是新老结合,既有孙杨这样的名将,也有吴卿风这样初登大赛舞台的新人。综合来看,孙杨、徐嘉余、傅园慧均在自己的单项中游出了今年的最好成绩,这意味三人均具备夺金的实力。

  作为中国国家游泳队队长,今年来状态不错的孙杨仍将是队伍争取好成绩的排头兵。去年的里约之行后,孙杨在奥运会、世锦赛等大赛中摘得的金牌数量已经来到两位数,并集男子200自、400自、1500自的奥运冠军于一身;他还是世锦赛800自的三连冠得主,这两项成就均系历史第一人。

资料图:孙杨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此前在香港进行训练备战的孙杨于当地时间16日便抵达了布达佩斯,他将在本届世锦赛中出战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四个单项。继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后,孙杨将再次投入魔鬼赛程。

  孙杨主管教练郑坤良此前透露,孙杨在香港训练期间侧重于200米和400米自由泳,身体情况比较理想。赛前这几天,教练组会继续帮助孙杨将状态调整到最佳。孙杨自己对训练成果也比较满意,他在抵达布达佩斯时表示,“接下来就是恢复身体和状态,做好自己该做的,不留遗憾。”

  在本届世锦赛上,孙杨将要面对来自萩野公介、朴泰桓、霍顿、盖伊等强敌的挑战。目前孙杨在200自与400自两个项目上暂居今年世界第一、800自排名第三,加之又有澳大利亚名帅丹尼斯保驾护航,外界有理由对这位泳坛巨星抱以更多期待。孙杨也坦言,希望自己将主项优势充分发挥,继续延续势头和荣誉,带领团队向着“王者之师”努力。

徐嘉余的表现值得关注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新巨星在此封王?徐嘉余渴望突破

  除孙杨外,徐嘉余的表现同样值得关注,他有望通过本届世锦赛成为中国泳军的又一位超级明星。徐嘉余手握今年男子100米仰泳的世界最好成绩,他同样也是该项目的奥运银牌得主。

  此前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徐嘉余在主项100仰上游出51.86秒刷新亚洲纪录,这个成绩距离由名将墨菲所创造的51.85的世界纪录也仅相差0.01秒,甩开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近1秒,优势非常明显。因此虽然该项目云集了格里弗斯、墨菲、拉尔金等好手,但徐嘉余仍被视为夺金大热,有望书写中国男仰新历史。

  不仅如此,徐嘉余在50仰与200仰两项中均位居今年世界第二,且与头名并无太多差距,因此亦具备夺金实力。刻苦“闭关”之后,徐嘉余完成了蜕变,出色的成绩也给了他更多信心,令他看起来比过往更具霸气。

  本月早前的公开课上,徐嘉余透露自己状态不错,并直言“肯定有希望实现突破”。徐嘉余极有可能在布达佩斯实现飞跃,如果他在本届世锦赛上揽下不止一枚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这样的结果也并不出人意料。

傅园慧有望卫冕 中新社记者 韩海丹 摄

  傅园慧争卫冕多位泳将可期

  上届喀山世锦赛,傅园慧收获了一枚单项、一枚接力共两枚金牌。而作为50米仰泳的卫冕冠军,傅园慧有望实现蝉联。与徐嘉余相同,也是在4月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傅园慧游出了女子50米仰泳的今年最好成绩。

  不过出征前谈及本次世锦赛,傅园慧并没有给自己设定个人目标,“虽然身体状况比冠军赛时更好,但短距离项目不确定因素比较多,能够尽力发挥出自己最好的实力就可以了,希望能游出好成绩。”

  除50米仰泳外,傅园慧还将参加100米仰泳和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的争夺。在她看来,赛前几天的调整非常重要,将决定自己能发挥出多少实力。

资料图:汪顺 中新网记者 富田 摄

  去年加拿大温莎的短池游泳世锦赛,汪顺在200米个人混合泳中一举登顶,创造了中国男泳在混合泳项目中的新历史。出征布达佩斯,外界也期待汪顺能在长池寻求突破。

  此外,阎子贝、李朱濠、李冰洁等选手也均具备相当实力,各接力项目上中国队同样实力不俗,有望制造惊喜。(岳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