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梦之队八金闭幕世锦赛 新老交替喜忧并存

中新网 2017-07-23 11:13:38
查看评论

  当地时间7月21日,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3米板决赛在布达佩斯举行,中国选手施廷懋以383.50分夺得冠军。中新社记者富田摄

  中新网北京7月23日电(张一凡)北京时间7月22日晚11点,布达佩斯世锦赛跳水比赛的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十米台展开角逐。英国选手戴利发挥出色,力压陈艾森和杨健夺得冠军。至此,本届世锦赛跳水项目全部结束,中国队一共夺得8金,继续维持霸主地位,但丢失的五枚金牌中,包括三个奥运项目的金牌,值得队员和教练警惕。

  在最后结束的男子十米台比赛中,中国队派出了陈艾森和杨健参加,目的就是对这枚金牌开启双保险模式。回顾本场比赛,中国选手的发挥已然可以用出色来形容。前三跳,陈艾森和杨健都跳出了90分以上的高分,发挥非常稳定。随后的三轮动作,也仅仅只有杨健在第四跳出现轻微的失误,二人的其余动作堪称完美。

  但是英国名将戴利的发挥更加无懈可击,在陈艾森之后出场的他顶住了压力,连续六跳均技惊四座,每当陈艾森和杨健的动作跳出高分的时候,他总能以更加出色的表现来回应,本场比赛他跳出了590.95分,继09年的罗马世锦赛之后时隔8年重夺该项目世界冠军。

当地时间7月19日,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子10米台决赛在布达佩斯举行,马来西亚选手张俊虹以397.50分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两天之前进行的女子十米台比赛和今天如出一辙,中国选手的出色发挥没有能带走金牌,司雅杰和任茜二人目睹马来西亚选手创造历史。单人十米台的两枚金牌旁落他人之手,这恐怕并非巧合。

  两个项目的金牌得主戴利和张俊虹,在赛前并不被媒体认为是中国队夺冠的最大阻碍。男单十米台方面,半决赛以第一晋级的俄罗斯选手邦达尔更被看好;而加拿大名将本菲托和朝鲜的金国香则被认为挑战任茜和司雅杰的机会更大。多名实力出众的运动员不断冲击着中国队的霸主地位,在以前的跳水赛事里,中国选手发挥出色却无缘金牌的情况非常罕见。这也从另一方面反应出了随着这两个项目的世界整体水平提高,有越来越多的高水平运动员涌现出来,这对中国选手来说是巨大的挑战。

  另外丢失金牌的一个奥运项目是男子双人三米板,曹缘和谢思埸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倒数第二跳发挥失常,冠军被俄罗斯组合摘走。

当地时间7月17日,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跳水女双3米板决赛在布达佩斯举行,中国组合施廷懋、昌雅妮以333.30分夺得冠军。 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本届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一套年轻的阵容,参赛队员的平均年龄为21岁,旨在新的奥运周期伊始培养核心阵容。尽管年轻选手在本届比赛不乏有亮眼的发挥,但想要迅速完成新老交替,再现前辈创下的辉煌成就,确实需要付出一些代价。在这几天的比赛中,陈艺文、陈艾森们缴了不菲的“学费”,如何将它们转化成自身过硬的技术实力,才是最重要的。胜败乃兵家常事,最终登上奥林匹亚山巅的才是真正的赢家。

  布达佩斯是新奥运周期的第一站,同时也传达出了一些重要的信息。最值得重视的是,跳水世界诸强正在崛起。在这个昔日劲敌尚未老去,新的对手日益强大的环境下,年轻运动员必须挑起大梁。为将者不必勇冠天下,但必须运筹帷幄,沉着冷静。直视对手的强大,并以此激励自己奋发图强,这或许是跳水“梦之队”当前应该做的。(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