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飘红!工业增加值、总产值增速创近五年新高

温州网 2017-07-24 07:29:00
上半年温州工业经济全面飘红,全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33.67亿元,同比增长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上半年温州工业经济全面飘红,全市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33.67亿元,同比增长8%;规上工业总产值2557.51亿元,同比增长11.6%;规上工业出口交货值350.66亿元,同比增长8.9%;规上企业利润总额103.08亿元,同比增长7.1%,制造业利润增长14.8%。

  从纵向比来看,我市工业增加值、总产值、出口交货值和企业利润增速均创近5年来同期增速新高,其中规上工业增加值近5个月以来,按照每个月0.6个百分点的幅度持续回升;从横向比来看,主要指标增速赶超全省,全市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由一季度的落后0.9个百分点,转为高出0.3个百分点,位次由第8位上升至第6位。

  从上半年我市重点企业发展情况来看,领军龙头企业、高成长型企业等两类优质企业,以及新上规企业发展态势良好,发挥了工业增长“主力军”的作用。龙头企业发展平稳,1-6月全市101家领军型龙头骨干企业销售产值581.08亿元,同比增长12.4%。高成长型企业发展快,全市217家高成长型企业销售产值125.89亿元,同比增长16.9%。小升规企业发展猛,近4年来上规在库的2016家企业,工业产值达325.61亿元。

  从行业发展上看,全市装备制造业集体回暖。1-6月,全市战略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9.6%、10.6%、8.2%,分别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2、2.7、1.9个百分点;电气、鞋业、服装、汽摩配、泵房等五大主导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高出规上工业1个百分点。

  当前,研发创新、外贸出口、产品价格等多重因素促成我市主要产业集体回暖。汽摩配、电气行业主导企业,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14.3%和9.2%,如力邦合信、瑞立自主研发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鞋业、服装等行业在外贸出口持续回暖的带动下,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7.4%和7.1%,其中金帝集团、红蜻蜓鞋业等龙头企业的销售增幅均超过10%。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李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