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论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全力迈向打造“铁三角”新征程

温州网 2017-07-24 07:30:00
站在半年度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发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已经以崭新的画面精彩开局。
查看评论

  站在半年度的时间节点上,我们发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擘画的发展蓝图,已经以崭新的画面精彩开局。

  锚定打造“铁三角”的奋斗目标,今年以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全力谋全局、抓开局、创新局,着力抓实体经济振兴、抓城乡建设管理、抓改革开放攻坚、抓社会民生建设、抓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掀起干事创业的热潮,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

  刚刚召开的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亮出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半年报”。解读这份“半年报”,我们看到了从“风险先发”到“率先突围”的坚定步伐,看到了把城中村改造这一“天下第一难”变成享誉全省的响亮品牌的攻坚力度,看到了“最多跑一次”改革“四个一”工程等一个个在全省率先的创新举措,看到了“治危拆违”“除险安居”的民生底色,看到了干部竞进有为的良好精气神……这半年,温州发展有亮点、有突破,有创新、有成效。这是“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接续奋斗,彰显的是各级党委政府务实的政绩观、唯实的改革观、朴实的群众观和严实的责任观。

  起跑决定后势,开局关系全局。在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里,这半年的探索与实践,无疑使全市上下更加坚定信心,全力迈向打造“铁三角”新征程。特别是此次全会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铁三角’、再创新辉煌”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分析把握了温州发展的内在逻辑和外部特征,明确温州发展的目标、路径和抓手,形成以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开展“十大攻坚行动”为基本脉络的整体工作思路,温州今后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举措更加精准。这进一步提振了党员干部的精气神,激发了广大干部群众再造新优势、再创新辉煌、打造“铁三角”的信心和斗志,凝聚了温州转型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干好今后一段时期工作指明了方向、蓄积了力量。

  以开局促全局,就要增自信、强定力。我们既要珍惜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的新局面,也要冷静应对发展道路上出现的新挑战,保持定力、增强自信,重燃改革开放之初的干事创业激情,重树“敢为天下先、特别能创业创新”的温州人精神,勇于开拓创新,敢于弯道超车。特别是要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温州模式”,不断赋予其新的内涵、新的活力,高水平续写好温州这部创业创新史。

  以开局促全局,就要敢亮剑、勇攻坚。建设国际时尚智城、构建五大发展生态、开展“十大攻坚行动”,任务非常艰巨,全市人民寄以厚望。广大干部要拿出舍我其谁的精神,用“拼命三郎”的干劲、用“掉几斤肉脱几层皮也要把工作抓上去”的拼劲,真正跑出加速度、干出新业绩。要拿出敢于亮剑的勇气,敢涉没有先例的“盲区”,敢走矛盾复杂的“难区”,敢冲不合时宜的“禁区”,披荆斩棘,亮剑出招,把更多的“不可能”变为可能。要拿出善作善成的作风,迅速掀起热火朝天干事业的浓厚氛围,干成一批让全体温州人可见可信可预期的大事要事。唯有此,温州才能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唯有此,我们才能不负这个时代、不负人民群众。

  以开局促全局,就要树标杆、争一流。放眼当下,兄弟城市战略擘画不断,大手笔迭出,许多成绩让温州叹为观止。在洗牌加速、竞争加剧的区域竞争中,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绝不能坐井观天、夜郎自大。在迈向打造“铁三角”新征程中,我们尤须保持清醒,以包容开放的心态,吸收借鉴他山之石,强化现有优势、发掘潜在优势,把原有劣势转化为新的优势,不断开创温州发展新局面。

  “我们的事业是一点一滴干出来的,我们的道路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瓯越大地,就在我们的脚下,新征程已经展开。我们必当带着信心激昂起跑,竞字当头始终如一,全力朝着打造“铁三角”这一奋斗目标迈进!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