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颜值注重惠民 萧江小城镇整治突出“民生导向”

温州网 2017-07-24 07:3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连日来,位于平阳县萧江镇夏宅路的原灯光球场正在平整路面,拆掉篮球架,改成停车场,本月底即可使用。

  夏宅路是老工业区,又是萧江城区主要交通干道之一,路段两侧经常停满车辆,尤其是上班、小孩上学的高峰期,交通更显拥堵。为了缓解居民“停车难、行车难”问题,该镇将闲置多时的灯光球场改建为公共停车场,占地1135平方米,将增设40个停车位供居民使用,此举得到了当地居民的好评。

  那么,球场改成停车场后,群众运动健身去哪里呢?“现在建成的文化公园里就有好几个球场,设施齐全又新,打球的人也多。”萧江镇小城镇综合整治办公室主任章克伟介绍。

  萧江小城镇综合整治以民生为导向,积极清理盘活空置土地,改造成公园、绿地、停车场和运动场地,因地制宜解决民生难题,打造宜居小镇。

  经过半年推进,萧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力提速,一批项目顺利收官,一批项目强势推进,“喜讯”不断传来。据悉,萧江目前已完成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10个,累计投资1.2767亿元。其间,整治乱停车2963起、乱堆物1000多处,清除卫生死角1000余处、清运垃圾1.23万余吨。永乐路已全面启动立面改造工程,萧振路、长宁路立面改造工程即将启动,广告店招、落地空调、水枪、出墙防盗窗的整改与墙面粉刷工作同步进行;城区公厕维修建设工程有力推进,庆港路、车站、大同南路、双庆南路公厕维修已完成并投入使用。

  在环境面貌明显改善、公共秩序明显改观的同时,萧江更是聚焦民生工程,收官项目惠民作用明显。眼下,萧江文化公园、桔坡山景区正在创建国家级3A景区,公园主入口形象大门已经完工,游步道入口两侧绿化提升已完成,3A景区厕所已建成。大同河亮化工程及水下喷泉装置已完工,为萧江夜景增添色彩。世纪大道景观提升工程初见成效,其中裕丰至落马头段绿化景观带,1.8米宽的人行游步道已基本建成,实现了道路“颜值”再提升。

  值得一提的是,全长4.6公里的萧江塘河滨水绿道一期工程已完工。“这是老百姓期盼了很久的项目。”章克伟介绍,人们可以从萧江桔坡山鼓楼起至长宁桥,环绕萧江以长宁路、河滨路、世纪大道所围成的商业综合体与现代城市休闲区一圈,形成一个“以水为脉,绿道通行”的塘河慢行系统。下一步还将设站点投放自行车,萧江老百姓骑车游绿道、泛舟悠悠塘河的愿景马上就要落地生根。

来源:温州日报

黄伟鸿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