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海域查获200吨“僵尸肉” 若流入市场危害严重

温州网 2017-07-24 08:5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通讯员 胡穹 周斌彬)近日,浙江海警一支队在温州海域成功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件,现场查获走私冻品20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45名。这是浙江海警深入开展“2017-雷霆”打击海上沿海走私专项行动的重大成果。

  7月13日,该支队获悉,有两艘外籍船舶从香港附近海域运载冻品前往温州附近海域进港上岸。获悉情况后,该支队迅速组织警力堵截查缉。16日凌晨3时许,该支队海警33032艇在乐清黄华海域,发现“RED SUN(红阳)”号嫌疑船舶正准备驶入温州海域,该艇立刻上前,当场查获冰冻鸡爪、鸡胗在内的冰冻肉制品200余吨,抓获犯罪嫌疑人45人。

  据悉,这批冻品来源国为美国,根据国家质检总局2017年6月26日发布的《符合评估审查要求的国家或地区输华肉类产品名单》确认,美国的禽类以及制品全部属于禁止进口的货物。而这些走私冻品通常使用非法添加剂、漂白剂浸泡,一则杀菌延长保质期,二则去除表面污渍,确保外观鲜亮。这批冻品均无法提供任何检验检疫凭证和合法购货清单,若流入市场将产生严重危害。

  经调查,此次查获的这艘走私船舶注册国籍为塞拉利昂,船籍港弗里敦,吨位1275吨。

  目前,该案已作为走私国家禁止进出口货物物品案立案侦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