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起罗子君,她们的前半生才是励志样本…

凤凰网娱乐-信息时报 2017-07-24 10:29:52
查看评论

  《我的前半生》罗子君

  电视剧《我的前半生》关注女性成长问题,剧中女主角罗子君(马伊琍饰演)离婚后一切归零,但是她在朋友的帮助下很快回归职场,重新找回自我。婚姻失败不代表人生失败。娱乐圈中也有不少女星在经历了失败的婚姻后,收拾心情打拼事业,甚至迎来事业的第二春,收获更美好的生活。如果你在怀疑罗子君的职业逆袭之路不靠谱的话,不妨看看这些70后女星的真实经历,同样满满的正能量,而且更具说服力。

  刘敏涛

  为爱隐退7年却守不住婚姻

  刘敏涛复出拍戏迅速走红

  《欢乐颂2》里,41岁的刘敏涛和39岁的刘涛所扮演的角色差了一个辈分,一个是为女儿婚事操碎了心的妈妈,一个是与霸道总裁拍拖的职场精英。其实,刘敏涛也演过小花旦,她是1999年电视剧《人鬼情缘》中聂小倩的扮演者。但是她后来为了家庭切换到相夫教女的生活模式,放缓了事业步伐。直到前年的《琅琊榜》和《伪装者》才让她声名鹊起,不过也给她贴上了大器晚成的标签,从此国产剧里的大姐和妈妈的角色被她承包。

  刘敏涛199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出道至今已经20年,但是她在30岁左右选择为家庭隐退。刘敏涛在《金星秀》中表示自己是独自带着女儿生活的单亲妈妈,对于是不是演员这个一天到晚不在家的职业毁掉了家庭的提问,刘敏涛说自己婚后把生活重心都放在家庭,“我这个人是一根筋的,如果想好好做一件事情,我会努力地把它做好。”所以在7年的婚姻时间里,刘敏涛说自己“几乎在家都是相夫教女,出去拍的戏很少。”但守着家庭不等于守住老公的心。2014年3月,刘敏涛和老公难敌“七年之痒”,两人离婚了。

  在《我的前半生》中,罗子君离婚后在事业上表现出上进的一面,但是作为一个单亲妈妈还是很难平衡孩子跟事业的关系,所以她把孩子交给前夫一家帮忙照看。而刘敏涛离婚后也选择积极复出拍戏,但是她却没有前夫一家充当照顾孩子的后援。她在《金星秀》中略带无奈地说自从离婚后,前夫就没有再来看过女儿,“我不会拦着(女儿和爸爸见面),我希望还是朋友,但是我不知道什么原因,可能他认为钱更重要,或者别的什么东西更重要”。这些年常驻剧组拍戏的刘敏涛只能把女儿送到寄宿学校,去年在出演真人秀《我去上学啦》时,刘敏涛一度情绪失控,落泪表示:“我的女儿从小学就开始住寄宿学校,而演员工作时间一出门就是一两个月,没时间陪伴家人,觉得很难过,很对不起女儿”。

  最近接受《北京青年周刊》采访时,刘敏涛提到平时会通过看电影的方式来获取生活的力量,“有时候看看电影,比如《妈妈咪呀》,你就觉得生活充满了阳光,永远没有乌云。印度的《摔跤吧,爸爸》,看完了之后斗志昂扬的,特别鼓舞人心。”

  走出离婚阴影的刘敏涛,已经完成了事业的逆袭。今年除了《欢乐颂2》,刘敏涛参演的《因为遇见你》《问题餐厅》也陆续跟观众见面。其中《因为遇见你》单集最高收视破5%,成为2017年上半年电视剧黑马。刘敏涛复出后很少谈及拍戏的艰辛,她说:“我们只能是在机会到自己头上的时候,珍惜负责,认真把角色演好。”

  闫妮

  经历感情悲剧时却接演喜剧

  闫妮迎来事业高峰还带女儿入行

  闫妮在正在播出的电视剧《复合大师》中饰演的网红女主播顾小意接连陷入情感危机,脱离了婚姻苦海的她,又陷入“姐弟恋”的纠结中。情感问题不只是剧中角色的困扰,闫妮本人也遭遇过,她曾在《鲁豫有约》中表示情感是生活中带给她最大压力的事情。

  闫妮因为2004年拍摄了《武林外传》开始走红,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她当时正在与丈夫办理离婚手续,直到2011年闫妮才发声明承认离婚事实。事后,她自嘲:“经历了感情的大悲剧,却演了一部大喜剧。什么叫痛并快乐着?在你最痛苦时,老天爷让你去演喜剧,你还要去演。”

  《武林外传》里有这么一段戏,佟湘玉在屋顶哭诉与白展堂分手后的心情:“我的心就像被几千把刀子同时割着,割一刀,痛一下,好不容易结了疤,又是一刀。我每天都在祈祷,忘了他吧,忘了就好了,忘了就解脱了,忘了就不疼了,可还是忘不了。”闫妮在《杨澜访谈录》中不讳言这就是她当时心境的表达和投射。导演尚敬曾在片场质疑她“离个婚,也不至于把你弄成这样吧”,听后她躲到阁楼一角,沙溢走过来搂肩给予安慰。

  闫妮在遇到《武林外传》之前跑了10年龙套,一直想演主角,所以明明戏外遭遇感情重击,她还是想抓住机会,选择在戏中强颜欢笑,她说:“我其实想的也不多,我想不管怎么样,我内心这么喜爱这份职业,(有机会)就要接住。”至于如何排解痛苦,闫妮曾在采访中说自己没有大哭大闹,“一切抑郁、痛苦都要慢慢度过,时间终归能将它带走。”不过她透露每次女儿来探班离开后,她就会更难过。还好,闫妮与前夫一直保持着朋友的关系,她在《超级静距离》里形容前夫是她“一辈子的亲人”,遇到电话诈骗第一个想要求助的人就是前夫。

  在扛过最煎熬的人生阶段后,闫妮迎来了事业高峰。《武林外传》之后,她片约不断,《三枪拍案惊奇》《斗牛》《张小五的春天》《一仆二主》等作品巩固了她的地位。如今不仅闫妮实力霸屏,她的女儿邹元清也进入娱乐圈,去年考取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的她参演的电影《秘果》正在上映,闫妮母女俩同框合演的电影《我是你妈》也正在拍摄中,有望明年上映。

  曾被问及愿意用现在的事业换取女儿更完整的父母的爱吗,闫妮的回答是以自己的性格不会做全职太太:“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即使你再爱一个人,也不可能为了他失去自己。”

  黎瑞恩

  婚姻破裂更遭遇好友落井下石

  黎瑞恩在女儿鼓励下回归乐坛唱“感恩”

  《我的前半生》一开头,罗子君就穿着定制8万元的高跟鞋彰显了她的贵妇地位,一度被网友质疑那个担任咨询顾问的老公哪里养得起她。离婚后的罗子君虽然从前夫那里获得生活费,但她不仅戒掉过去买买买的消费习惯,还努力攒下5万元给妹妹创业。

  现实中唱响《一人有一个梦想》的黎瑞恩也经历过这种婚前婚后消费观念的转变。黎瑞恩2002年与金利来集团三公子曾智明奉子成婚,成为豪门少奶奶,逐渐淡出娱乐圈。但是12年后,两人婚姻传出有第三者介入,2014年春节黎瑞恩带着一对子女搬出豪宅,入住月租3万港元的平价酒店。同年6月,黎瑞恩宣布离婚,并独自抚养两个孩子。

  刚带着一对儿女离家是最难过的日子,何况黎瑞恩不仅不像罗子君一样身边有好友唐晶支持,反而自曝被密友“落井下石,黄蜂尾后针”。黎瑞恩离婚后一直铺排复出之路,但是她从来几乎没有消费过这段生活经历,直到今年初她接受采访才说:“那一刻我只是觉得那个家待不下去,不是故意挑大年初一离家。后来我也觉得后悔,跟家里两位老人家道歉。”她坦言曾经有很长一段日子生活在怨恨里,情绪失控要看心理医生,“直到有一天,知道再怨下去没有意思。有一次打电话给前夫,本来想好要骂的话,也在开口一刻变成‘恭喜发财’四个字。”

  离婚一年后,黎瑞恩还发现身体不佳,患上胰脏肿瘤,虽然是良性,但要经常检查身体。她最终靠工作和一对子女的支持走出离婚阴影。黎瑞恩刚开始恢复工作以当嘉宾助阵别人演出为主,有一天,女儿一句话点醒了她,“她跟我说,我忙了好几年,一直为她和弟弟而开心。‘不如妈咪,你也做些会让自己开心的事吧!’那一刻我很感动,也是第一次认真考虑,其实我真的还很喜欢唱。”去年开始黎瑞恩签下唱片公司,并于今年初推出新专辑《感恩》回归乐坛,母亲节又与泳儿合唱《摇篮曲》,还递交申请准备在红馆开唱。此外,黎瑞恩还以投资者身份,投资林敏聪作品展,以及在广州开办音乐中心。

  受过伤的黎瑞恩依然憧憬爱情,她说:“回头一看,微微一笑,然后就该向前看,把路继续走下去。”黎瑞恩目前一切都以子女的感受出发考虑问题,她上周在微博晒照庆祝女儿14岁生日,感叹14年可以跟女儿一齐成长一齐学习是“我的福气”。

  钟丽缇

  曾躲在好友家10天疗情伤

  钟丽缇拼事业还找到新恋人

  在听到丈夫提出离婚后,罗子君躲到好友唐晶家里,不吃不喝不出门。这是《我的前半生》剧情,也是钟丽缇面临婚姻失败时躲避现实的方式。

  钟丽缇去年嫁给了小其12岁的张伦硕,成为如果爱就要大胆爱的代言人。但是钟丽缇在《说出我世界》里坦白在结束第二段婚姻的时候,她也很脆弱,“那时候我特别的不开心,我已经经过一个失败的婚姻,我这次必须要成功,我必须要坚持,我坚持了六年,结果还是要离婚。”知道她和前夫严铮的关系已经无法挽回时,钟丽缇丢下当时只有半岁的小女儿考拉,躲到朋友家:“我就离开家,躲在我的朋友那里10天,谁都找不到我,一直一直哭,我越想越难过,几乎崩溃。”她形容在这10天里,除了无助和委屈,她想到最多的就是孩子们,最终选择回家,女儿们迎接她的拥抱和安慰把她从最崩溃的状态中拯救出来。  

  不过钟丽缇在第二段婚姻中一直兼顾着工作和家庭,所以2011年离婚后,经济独立不是她面临的主要问题,但她明显增加了工作量,接演《亲密敌人》《越来越好之村晚》等电影,也加盟了《人生第一次》《如果爱》等综艺节目,还在《如果爱》中与张伦硕擦出爱火。

  钟丽缇不是没有试过为爱隐退,1997年她与比利时籍男友GlennRoss未婚生女,结婚后更不惜毁约隐居加拿大蒙特利尔,过起相夫教女的生活,但这段输掉事业的婚姻只维持了1年。复出后的钟丽缇连续接拍了《晚娘》等几部电影,更推出个人写真集,因此奠定了“亚洲性感女神”的地位。在与严铮出现感情危机的时候,钟丽缇也尝试做了一段时间的家庭主妇,但是仍然没有解决问题。

  如今再次收获爱情进入婚姻殿堂的钟丽缇,重拾人气,从性感女神变成幸福辣妈,大女儿在加拿大读大学,二女儿和小女儿则是综艺节目的常客,钟丽缇全面开启新生活。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