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泳将徐嘉余晋级决赛 冲击100米仰泳世界冠军

温州网 2017-07-25 09:30:00
7月26日0:36,2017年游泳世界锦标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上演,22岁的温籍泳将徐嘉余将向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查看评论
7月24日,徐嘉余在参加完男子100米仰泳预赛后。 新华社记者丁旭 摄

  温州网讯 7月26日0:36,2017年游泳世界锦标赛男子100米仰泳决赛将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上演,22岁的温籍泳将徐嘉余将向他的第一个世界冠军头衔发起冲击。

  在今年4月份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徐嘉余100米仰泳游出51秒86的惊人成绩,只比美国人墨菲保持的世界纪录慢了0.01秒。在本届游泳世锦赛开赛前,这个成绩稳居今年世界第一,而两位美国劲敌格里弗斯和墨菲,今年最好成绩分别为52秒71和53秒02,状态明显不如徐嘉余。曾经称霸泳坛的日本名将入江陵介和澳大利亚选手拉尔金今年成绩也并不突出。因而,对徐嘉余来说,此次布达佩斯世锦赛“机会非常难得”。

  赛前,专业游泳网站“SwimSwam”对本届游泳世锦赛所有项目进行了预测。预测称,中国游泳队将获得四枚金牌,孙杨拿到400米和200米冠军,傅园慧卫冕50米仰泳冠军,而徐嘉余将获得男子100米仰泳金牌。国内外舆论都对徐嘉余的这枚百米仰泳金牌寄予厚望。

  从昨天下午的预赛来看,徐嘉余状态良好。预赛中,徐嘉余被排在第四组出场,他在前50米遥遥领先,转身后一直保持优势,因为是预赛,他的冲刺并不凶猛,最终以52秒77预赛第一的成绩晋级半决赛。这个并未使出全力的成绩已经能排到今年世界第三。

  “预赛比较难游,但我游得还不错,成绩也可以,后面到边时稍微放了一点点,”徐嘉余说,赛前教练制定的策略就是做好自己的技术,不去想结果。

  在温州游泳历史上,陈慧佳曾经在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作为第二棒蛙泳选手,帮助中国队摘得4×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这是温州游泳第一个世界冠军。不过陈慧佳获得的是接力金牌,就个人项目而言,温州尚未有人企及世界之巅。从仰泳项目上来看,中国也从未有男选手站上世锦赛的领奖台,更别说是最高领奖台。对于徐嘉余个人来说,已有奥运会银牌“打底”,他的下一个目标必然是世界冠军。

  温州此次共有三名选手代表中国队出征,分别是徐嘉余、李朱濠和柳雅欣。徐嘉余除100米仰泳外,还将参加50米和200米仰泳比赛,这两个项目他同样颇具竞争力,有希望染指奖牌。18岁的小将李朱濠角逐50米、100米、200米蝶泳比赛,在昨天的50米蝶泳预赛中,李朱濠发挥一般无缘半决赛,他的强项100米蝶泳将在7月30日最后一个比赛日举行。作为各自项目国内最强者,徐嘉余和李朱濠还将携手征战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在里约奥运会上勇闯决赛的女将柳雅欣,此番将继续征战女子200米仰泳,期待她能再度带来惊喜。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