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水下特辑 揭秘吴京“差点死了”的一场戏

新华网 2017-07-25 09:33:37
查看评论

  由吴京执导并主演的电影《战狼2》自首映以来收获诸多好评,不少观众都给予了“前所未见的华语超级大片”的高度评价。贯穿全片的六场打戏各具亮点,其中开场一段6分钟的一镜到底,更是令观众惊喜。因为不光“没见过”,还能让观众在影院“憋着一口气看完”。

  台前短短的6分钟,却整整拍了半个月。《战狼2》今日曝光的一款水下特辑,就解析了这场戏的幕后挑战。洋流、大雾、体能、配合……都是难题,每天十多个小时的水中拍摄,吴京连续26次跳水尝试,以及体力透支,被救生员抢救回来的画面,都令人为剧组捏了把汗。仅仅是制作特辑,就已经让网友表示“看得快窒息了,好紧张”。

  这个镜头也让身经百战的《美队》动作指导萨姆都表示“没敢想过”。“在好莱坞拍过很多陆地上的一镜到底,但我从来没见过水下的一镜到底,也没想到吴京亲身上阵能够做到这么好的效果。”《战狼2》将在7月27日晚8点01分提前引燃,预售也已全面开启。

  美队动作指导:没见过的水下一镜到底

  吴京配重四公斤体力透支命悬一线

  “没看过在水下打完的一镜到底。《战狼2》的开场让我从一开始就能跟角色在一起,很有代入感。”首映看片后,这是很多观众的感受。不光是观众,特辑中可以看到,中美的动作团队都表示“水下打三分钟,没人干过,不敢保证成功”。最终还是吴京拍板决定,干!

  电影中,吴京在水下的动作自如,背后也有一些“秘密武器”。为了提升下潜速度,吴京配了四公斤重的铅块。“速度上去了,但是拍了两条之后,我就上不来了”,“身体往下沉,水已经开始往里浸了,远远地看到一个救生员,但你就是够不着”。特辑中救生员将呼吸器怼在吴京脸上,拖拽着他上岸的画面,让现场气氛几乎紧张到凝固。

  每天泡10小时,剧组水里吃,水里睡

  吴京连续跳水26次自嘲脑子快进水了

  “6分钟里做到这么流畅,没人出错,太难了,要排多少遍啊。”特辑中,就解答了观众的这个疑惑。整个剧组光套招和排练就进行了近半个月。吴京为了跟摄影师配合好入水的镜头,更是连续跳水了26次。但真正到了在外海实拍时则又多了一层大自然的考验。当天的洋流流速为15米每秒,导致吴京入水后,瞬间被洋流冲走,最后只能靠剧组的快艇去把人拦截下来。

  演员和摄影师更是要每天在水中泡超过10个小时。为了赶时间,吴京和工作人员都是直接在水里吃东西,补充能量。摄影师更是累到靠在泳池边睡着。吴京也由衷地夸赞“我们的水下摄影是《加勒比海盗》的摄影师,他能用镜头的角度,弥补演员的距离。很感谢他。”虽然拍摄辛苦,但最终的效果令吴京感到开心“没有人做过,我做了,这份经验,和生死的体验,是我的财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