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分钟告诉你被狗咬了怎么办

温州网-百度 2017-07-25 15:25:57
天气燥热,狗都有些狂躁不安,在遇到被狗咬伤的情况下,要这样处理……
查看评论

  被狗咬伤后要马上找到水源,用干净的冷水冲洗伤口,最好是长流水才好。如果身边有肥皂,可以用肥皂水清洗,把伤口上的病菌彻底的清洗干净,最少要冲洗20分钟时左右。

  在冲洗伤口的过程中,要用双手挤压伤口的四周,将被感染的血液完全得挤压出来,如果自己不方便可以让身边的人帮助清理伤口,不要让伤口上面残留着病菌。

  被狗咬伤的伤口用清水冲洗干净以后,要用医用的消毒药品对伤口进行消毒擦拭,如酒精,碘酒等。

  被狗咬伤的如果很严重在清洗消毒的过程中血流不止,一定在清洗消毒伤口之后用衣服,毛巾之类紧紧勒住伤处止血,如果有止血带最好了,止血以后要立即赶往医院注射疫苗。

  在被狗咬伤后,一定要及时的赶往医院,不能超过24个小时的,伤口如果很深伤处较多的话,要先注射血清然后在注射狂犬疫苗。狂犬疫苗注射是周期性的,一定要及时的去医院注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