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 作业环境温度超50℃

温州网 2017-07-26 07:43:00
市民对高温避之不及,但温州各地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却在顶着高温进行“水气土声”等项目的监测。昨天,记者跟随,感受他们的日常工作。
查看评论

  经温度计测试,鹿城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昨天工作环境的温度超50℃

  温州网讯 市民对高温避之不及,但温州各地环境监测站的工作人员却在顶着高温进行“水气土声”等项目的监测。昨天,记者跟随,感受他们的日常工作。

  昨天下午2点,记者跟随鹿城环境监测站工作人员吴朋和他的两位同事来到仰义街道的国鸿工艺五金厂,对其排放的废气进行抽样检测。

  下了车,吴朋一行人熟练地取下仪器,戴上手套、口罩和帽子进入工厂。电梯停在厂房6层,他们走上顶楼平台,一股刺鼻的混合气体扑面而来,记者立即感到不适,监测人员笑着说,他们早就习以为常。

  随后,吴朋等人快速架起监测仪器,将导管伸进两台净化处理的设备上采样,并用毛巾将设备上的取样口密封。他们15分钟收集一组采样气体,共需采三组,因此全程工作需在顶楼平台等待近一个小时。记者带着温度计站在他们身边,温度计上的指数不断攀升,最后竟超过50摄氏度,达到表盘刻度上限。此时大伙早已大汗淋漓,衣服也被汗水浸透。

  吴朋说,顶楼平台温度高除了太阳曝晒之外,还跟排放的废气温度有关。“今天测的烟温还好,只有几十度,但有些燃煤锅炉的烟温能达到80℃~100℃,甚至还有150℃以上的,那站在旁边,真的像是在火炉里烤一样。”

  据吴朋介绍,他们的日常工作便是监测辖区地表水、噪声、企业排气排水、辐射等项目,7月至今,几乎每天都在外奔波,“衣服一天能被浸透好几次,拧衣服上的汗像是拧毛巾上的水一样。”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夏忠信文/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