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奥等15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 温碧泉五次被通报

浙江在线 2017-07-26 09:16:11
查看评论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官网消息,7月24日,国家食药监总局发布通告称广州德芙化妆品有限公司等13家企业生产(代理)的15批次防晒类化妆品不合格。其中,路威酩轩香水化妆品(上海)有限公司代理的克丽丝汀迪奥红色1号城市防护防晒乳(进口国法国),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等因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而被通报,记者了解到,这是温碧泉防晒乳自去年8月开始不到一年的时间内第五次被通报。

  记者查阅总局网站发现,广州市巧美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在2016年8月到2017年7月间,分别在总局发布的2016年第116号、125号、137以及2017年的第87号和2017年7月23日发布的第112号中被通告,其中,在2017年的第87号通告中,温碧泉透清莹防晒乳被指出涉嫌假冒。不合格原因均是未检出批件及标签标识防晒剂。

  除温碧泉防晒乳5次被通报,广州澳希亚实业有限公司的赫拉清透防晒乳、广州市惠芳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婉丝双护防晒乳、广州市天吻娇颜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索芙特冰极清透防晒乳、东阳市佳人日化有限公司生产的新面孔防晒霜、植美村水嫩亮采防晒乳这5种品牌的防晒类化妆品也曾在去年总局公布的不合格防晒类化妆品中被通告不合格。不合格的主要是,产品标签标识的防晒剂成分并未检出、产品检出标签上未标识的防晒剂。

  总局表示,目前已要求所有化妆品经营企业对不合格产品一律停止销售,相关生产(代理)企业对已上市销售相关产品及时采取召回等措施。对仅标识不符合规定的产品,责令相关生产(代理)企业限期改正后可继续上市销售;对涉嫌假冒的产品,要深查深究相关经营企业的进货渠道,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化妆品行为,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由相关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7年8月18日前将查处情况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