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朋友圈被这个温州人刷屏了!温州体育局局长都到他家慰问

温州网 2017-07-26 18:53:00
查看评论
林伊乔 摄

  温州网7月26日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记者 何荣霁)“温州人的骄傲呀!”“祝未来越来越强大。”“温州嘉余全整,为国争光!”从今天凌晨开始,很多温州人的朋友圈,都被这位还略显腼腆的大男孩刷屏了。

  今天凌晨,在2017国际泳联世锦赛上,来自温州的徐嘉余以52秒44的成绩,夺得男子100米仰泳冠军,成为首位中国男子仰泳世界冠军!

  赛后同家里人通电话说

  “妈,我金牌拿到了!”

  跟很多普通人一样,比赛当晚,徐嘉余家里灯火通明。徐嘉余的父母、姐姐一起焦急地聚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直播。“比赛最后关头,两个美国选手咬得很紧,我们都替嘉余紧张。”徐嘉余爸爸徐进荣回想起来仍显得很激动。

  在看到徐嘉余勇夺冠军后,一家人兴奋极了。徐进荣立即给儿子发去了“鼓掌、放鞭炮”等表情。凌晨三点左右,徐嘉余回复了“笑脸”的表情和一个“棒”字。随后,在与家里人通电话时,徐嘉余千言万语化成一句“妈,我金牌拿到了!”。

  徐嘉余妈妈说,一直以来,嘉余十分渴望能拿到一枚金牌,这次终于梦想成真了。

  曾因练得太辛苦想回家

  妈妈劝说下才打消念头

  徐妈妈名叫余珍珍,曾是一名市游泳队的运动员。在嘉余走上游泳这条路时,妈妈的帮助起到了不少作用。“小时候送嘉余去学游泳,纯粹是无心的。”徐妈妈说,“我是游泳运动员,所以知道训练很辛苦。”

  回想起徐嘉余练游泳的过程,余珍珍直呼太辛苦了。“有一次,他曾想过放弃游泳,给我打电话说要回家了。我说不行,他就哭了。”徐妈妈说,经过一段时间的缓冲,他渐渐打消了回家的念头,选择坚持下去。

  在徐嘉余的家中,陈列着大大小小比赛的奖状和奖杯。翻看旧照片时,记者发现徐嘉余在游泳池里,总是露出十分灿烂的笑容。余珍珍遗憾地说,现在他成为了世界冠军,真后悔以前没有多拍一些照片。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点赞

  实现中国游泳历史性突破

  7月26日下午,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受温州市政府的委托,带着亲切慰问和衷心祝贺,赶到徐嘉余的家中看望并慰问其家人。

  在徐嘉余的家中,张志宏与徐父、徐母亲切握手,感谢他们为国家培养了一位好孩子。“这次徐嘉余在世界锦标赛上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实现了中国游泳运动员历史性的突破。他克服了很多困难,不畏艰难、努力拼搏,展示了中国运动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张志宏说,温州游泳在全省、全国有一定的成绩,也是全国著名的游泳之乡。这次徐嘉余夺冠,也为温州游泳运动发展增添了动力。他相信,以后温州的整体游泳水平还会有进一步的提升。

  “一方面,让优秀的选手更多涌现出来。另一方面,通过群众性游泳活动的开展,使游泳这一项体育运动能在温州更大地普及。”他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