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马屿现“铁锈河”续:初步判断为水体富营养化所致

温州网 2017-07-26 18:00:00
省治水督查组、瑞安市治水办、瑞安市农林局、瑞安市环保局及马屿镇相关负责人等前往天井垟河道查看相关情况。
查看评论

早前报道:瑞安一河道“生锈” 村民怀疑系农田化肥“作怪”

  温州网726日讯(记者 陈克力)7月25日,温州网报道瑞安马屿天井垟河面被大量藻类覆盖一事,引起各方关注。今天上午,省治水督查组、瑞安市治水办、瑞安市农林局、瑞安市环保局及马屿镇相关负责人等前往天井垟河道查看相关情况。

  下午,马屿镇副镇长胡美锡就河道相关情况,向温州网进行反馈。胡美锡表示,天井垟河面出现大量藻类,经各方专家初步判断,为水体富营养化所致,目前环保部门已再次对河水进行取样检测进行确认。

  胡美锡说,当前正值早稻收割完成,晚稻种植阶段,“天井垟区域内有2万多亩稻田,不少稻田正施用复合肥。”他表示,稻田里的水有排入河中,农业生产给河道产生藻类带来一定影响。

  此外,马屿镇派专人对天井垟河进行实时监测,据监测的情况发现,天井垟河面的藻类根据气温的高低发生变化。“上午气温升高时,河面上的藻类较多,下午气温降低时,河面的藻类则迅速散去。”胡美锡说。

  该现象是否对河道水环境产生影响,胡美锡表示将密切关注河道情况,并结合环保部门的水样检测结果,进行下一步处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