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夕阳”关爱老人活动走进平阳山门 近百名老人接受附二医专家义诊

温州网 2017-07-26 19:48:00
义诊活动以关爱老人为主旨,由温州市民政局主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山门镇卫计办承办。
查看评论

(吴焕平 摄)

  温州网7月26日讯(记者 陈克力)“太感谢了!”今天上午,平阳山门镇悦来村文化礼堂里,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专家组为近百名老人进行义诊。临走时,悦来村党支部书记胡型近,向医生们不断道谢。

  胡型近介绍,悦来村有900多人口,60岁以上的老人就有近300人。村里老人由于经济条件和行动不便等原因,存在“看病难”问题。“所以一接到专家前来义诊的通知,村两委昨天立即向全村播放广播,并召开会议进行准备。”

  89岁的白希转老人患哮喘已有多年。由于老人年事已高,且不会说普通话,与医生交流存在困难。为此,胡型近便充当起“翻译”一角,将老人的基本情况告诉医生。

  “医生说得很专业、很详细。”胡型近说,医生在现场根据老人的患病情况,判断其目前患有肺气肿,提出要配有喷剂,并需要服用化痰药物等建议。除此之外,医生还告诉患者睡觉时要保持哪种睡姿,行动时的注意事项等等。

  今年63岁的陈冬雁老人常被头痛、心脏不好等问题困扰,得知今天有专家义诊活动,她早早的来到义诊地点排队等候,“听说是市里的专家过来,想让他们帮我看看病。”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专家组成员黄河表示,今天接受义诊的老人们,大多以“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及一些慢性病为主。在义诊过程中,专家组也发现,老人们很少有全身体检的详细情况,“如有专业的体检数据辅助,医生进行诊断时将更加精确。”

  据介绍,除不定期开展义诊活动外,山门镇还开展新家庭项目-老年人运动与康复咨询活动,对老年人咨询的问题进行解答,并指导老人们合理运动,健康饮食,提高他们晚年的生活质量。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以关爱老人为主旨,由温州市民政局主办,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网、山门镇卫计办承办。活动中,泽雅老家休闲旅拍摄团队还给老人们拍摄了单寸照。

  活动期间将为全市的老年朋友们送去免费的医疗服务、健康讲座、养生常识等丰富内容,活动一直持续到2017年12月,每月举办一期义诊活动,范围涉及全市11个县(市、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