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项目专项巡察 180个问题成功“清障”146个

温州网 2017-07-27 08:05:00
巡察通过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肃问责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一批影响工程推进的节点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助力攻坚“大拆大整”“大建大美”。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日前,瑞安市高楼镇477间房屋全部完成拆迁。

  至此,高楼镇已大干100天,顺利解决了征地、红线外临时借地、迁坟等任务,郑重兑现“全面完成龙丽温高速公路高楼段政策处理工作”的承诺。

  “高楼速度”的背后,是高楼镇党员干部的铁军力量,更离不开我市重点项目专项巡察组的精准把脉施方,巡察利剑出鞘的震慑力量。

  4月下旬,我市启动2017年第一轮对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瑞安段、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段、七都大桥北汊桥、104国道苍南段等4个重点项目的专项巡察。巡察通过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严肃问责查处不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一批影响工程推进的节点问题取得突破性进展,助力攻坚“大拆大整”“大建大美”。

  梳理问题找难点

  压实担子促有为

  专项巡察第一步,要集中梳理确定一批“推进难度大、群众关注度高”的难点项目。

  巡察组梳理出4个亟须攻坚突破的难点项目作为今年首轮巡察对象。包括开工近6年被省级主管部门多次通报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动工3年却长时间梗阻的龙丽温高速公路瑞安至文成段;2011年即要求开工至今举步维艰、多次被媒体吐槽为“蜗牛”工程的七都大桥北汊桥;前期工作推进缓慢的104国道苍南段。

  龙丽温高速瑞安至文成段项目是完善国高、省高网,增加浙闽出省通道的重要项目。该项目早在2014年6月就动工了,但巡察组在进驻时发现,瑞安市仍有29个政策处理问题急需完成。不仅仅是龙丽温高速公路项目,其他3个重点项目也各有难点、阻碍重重。通过巡察进驻前的调研摸底,巡察组共梳理具体问题180个。

  项目属地县(市、区)委书记表态,召开督办会,约谈业主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街负责人……巡察期间,巡察组通过多种方式,让那些“慢的、差的、落后的、有问题的、完不成任务的”人“红红脸、出出汗”。

  这些方法有效压实了主体责任,营造出“敢担当、勇担当、善担当”的氛围。在5月5日七都大桥北汊桥巡察进驻会后,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带队积极“跑部”对接,仅一个月就拿到了国土资源部的工程建设用地批复。瑞安市委针对龙丽温高速公路项目巡察移交问题,开展“十大责任捆绑攻坚”行动,组织部长、纪委书记挂钩一线,合力打好政策处理攻坚战,目前,巡察组交办的29个问题,瑞安市已完成27个。

  强化查处亮利剑

  克难攻坚除梗阻

  为了净化工程建设生态,巡察组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及时发现在重点项目建设中不作为、慢作为以及阻扰、破坏重点项目建设等问题,分别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公安机关处理。

  根据巡察移交问题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共问责4人,如瑞安市纪委对瑞安高速办干部李某在龙丽温高速公路马屿镇政策处理中工作不力问题予以其行政记大过处分;公安机关共传唤28人,刑事拘留2人,形成了有力震慑。

  “哪里卡住了、难住了,就巡察哪里”,3个月的巡察工作推动4个被巡察项目形成了全线克难攻坚、砥砺前行的态势,梳理的问题已成功解决146个。

  这其中,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全线梳理政策处理问题128个已解决102个;进驻前未交的611亩地、未迁移的950穴坟墓进驻后全部完成。龙丽温高速瑞安至文成段基本完成交地、坟墓迁移工作,扫除了娃娃鱼养殖场、玉女谷休农庄、上龙生态园等一大批长期制约工程进展的障碍,房屋征迁完成量从进驻前的7.89%提升至97.62%。七都大桥北汊桥完成工程规划许可、水上水下施工许可等各项审批,5月14日正式展开桩基施工。104国道苍南段项目完成机构组建、征迁标准制定、土地报批方案等工作。

  巡察工作在推动项目提速提效的同时,也锤炼了一线干部职工的斗志和能力,其中更涌现出许多感人事迹。在龙丽温政策处理中,高楼镇党委委员黄智勇为一位拆迁户老人做了一份家烧小面,让她安心搬离;巡察组和鳌江镇攻坚组经历两个月的联手攻坚,成功将墨城乡“200间”地基历史遗留问题顺利解决。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叶凝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