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岁老奶奶余杭走失 在滨江被找到已长眠暑热中

浙江在线 2017-07-27 08:30:16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7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雷)“我86岁的奶奶走失了,她的名字叫汪水花,不会说普通话,有老年痴呆,不能正常交流。我们看监控的时候发现她最后消失在奔竞大道扬帆路口。奶奶今天穿花格子衬衫……”

  当记者怀着沉痛的心情离开章苏村时,在我身后,走失两天的86岁老太太,已经长眠于暑热之中。女儿陪在她身边,女婿在路边等殡仪馆的灵车。

  从杭州西北角的余杭区良渚街道白鹭郡北,到东南滨江区长河街道章苏村,足足七十多里路,隔着西湖群山,隔着一条钱塘江,老太太是如何走到这里来的?

  7月25日深夜,良渚派出所的民警还在寻找老太太。白班的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老太太从余杭消失的最后一瞬,身影是往古墩路方向去了。

  当天晚上接近11时,余杭公安分局的周德峰警官还告诉我,目前监控搜索到,老太太在西湖区翠苑新村一带出现过。

  7月26日一早,一位热心读者联系了警方,说在滨江长河的关帝庙一带好像看到这位老太太的身影。

  老太太怎么会走这么远的?目前的推测仍然是借助于杭州四通八达的公交车。

  昨天接手,并继续寻找老太太的良渚派出所辅警、监控视频组长朱晓峰,闻讯立即赶到长河派出所,申请监控支持。

  当他们在监控上验证了老太太的行踪,发现她上了山,又下山进了村。那村就是章苏村。

  朱晓峰又跑到章苏村,发现有一家工厂装的监控能看到路面,又去找工厂帮忙,翻找他们的监控。但是最终却发现,老太太已经倒在草丛里。

  当记者昨天打电话过去时,良渚派出所副所长安涛声音低沉:“别采访啦,没有及时找到老太太,我们很歉疚的……前面那些等于都做了无用功。”

  我想这绝不是无用功。

  这两天,我们一直跟余杭、西湖、滨江的警方保持联系,帮他们出主意。比如,协助他们在医院查找接收的无名患者;告诉他们,通过西湖区留下派出所可以联系辖区内的杭州市流浪者救助站,查找近日接收的无名流浪者,等等。

  人人家里都会有老人,我们人人都会变老。衰老并不是一个带着开关的程序,而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当自己老到大脑逐渐损坏、逐渐失去辨别和感知能力、逐渐失去沟通能力,怎样可以避免走失?怎样在家人走失后,可以尽快获得来自社会各界的信息以及帮助?

  跟随良渚所的民警搜寻老太太的过程,我们也发现,我们的社会联动应急机制,也需要更多、更快、更主动的信息分享。

  据不完全了解,昨天,杭州市区新增的走失老人和儿童又有十余名之多,这还仅仅是家属向警方求助的一部分。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