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温籍青年登上福布斯中国“30U30”榜单

温州网 2017-07-27 08:38:00
近日,福布斯中国公布2017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30U30)。榜单首次涵盖了10个不同领域各30位30岁以下的中国精英。
查看评论

吴旦29岁

英雄互娱联合创始人、总裁

娱乐和体育行业

卢成堆

瓷爵士董事长、总经理

工业、制造、能源和环保行业

吴大伟24岁

朴尔因子创始人、CEO

零售和电商行业

  朱宸慧27岁

  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CEO

  零售和电商行业

  温州网讯 近日,福布斯中国公布2017年中国“30位30岁以下精英”榜单(简称30U30)。榜单首次涵盖了10个不同领域各30位30岁以下的中国精英,卢成堆、吴旦、吴大伟、朱宸慧四名温籍青年上榜。

  据介绍,此次榜单评选标准为,年龄30岁以下,在行业内已崭露头角,有一定的影响力,或展现出拥有成为社会翘楚的巨大潜力的年轻人。今年该榜单选取了十个不同领域,包括娱乐和体育、社会企业和教育、企业科技、消费科技、广告营销和传媒、工业和能源环保、医药健康和科学、金融和风险投资、艺术生活方式和食品饮料、零售和电商。福布斯中国主编康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年轻一代所表现出的创业精神和创新意识超乎人们的想象,中国社会所进行的深刻变革也给年轻人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和其他国家相比,中国优秀的年轻人的创业比重非常高,他们懂得拥抱技术、拥抱资本,而且拥有良好的教育背景,善于国际化经营。他们是未来中国发展的强劲驱动力。

  记者统计榜单了解到,有4名温籍青年上榜,均为青年创业者,也不乏已有不少名气与粉丝的温籍“网红”。

  瓷爵士董事长卢成堆作为工业、制造、能源和环保领域的代表上榜。今年,仅28岁的卢成堆所创办的温州瓷爵士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早在2014年就已登陆新三板,是温州最早一批挂牌新三板的企业之一,卢成堆更获得2015年度“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十强之首”,并且入选2017年“浙江杰出青年”候选名单。

  同样在资本市场表现突出的英雄互娱创始人吴旦,是娱乐和体育领域上榜的创业型代表人物,也是唯一一位从事电竞领域的创始人。在该领域中,以张继科、傅园慧等运动员,以及TFboys、鹿晗等明星为主。因开发《全民枪战》一炮而红的英雄互娱,目前在移动电竞领域的影响力仅次于腾讯。此前,科技部火炬中心联合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发布的《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吴旦创办的英雄互娱估值已超15亿美元,投资人名单中不乏红杉资本、真格基金,早已是国内最受瞩目的“独角兽”企业之一。

  近几日频频因被求婚而“霸占”网络热搜榜的“雪梨”朱宸慧,则成为零售和电商领域的精英人物。朱宸慧大三时就已与同学一起创办“钱夫人”女装店,成为拥有700万淘宝粉丝、300万微博粉丝的网络红人。如今朱宸慧已是杭州宸帆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CEO,除了继续自营淘宝店铺以外,也开始做“网红孵化器”,培育了不少网红电商达人。

  同样上榜零售和电商领域的温籍青年还有吴大伟。从“减肥逆袭”到“中国好哥哥”,网红出身的吴大伟,目前集畅销书作家与演员身份于一身,不仅出版的《这世界缺你不可》一书多次登上畅销榜,也出演偶像剧《毕业季》,如今更是自主创办护肤品牌朴尔因子,担当CEO。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