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执行难 上半年福建法院清理历年执行积案49.26万件

中国新闻网 2017-07-27 08:40:18
查看评论
原标题:破解执行难 上半年福建法院清理历年执行积案49.26万件

  福建全省法院召开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推进会。黄雪玲摄

  记者26日从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获悉,今年1月至6月,福建全省各级法院执结各类案件8万余件,同比上升9.22%;清理历年执行积案49.26万件,清理案款79.73亿元,实际执行率、执行标的到位率等指标持续向好;网络司法拍卖上拍法院覆盖率达到94.85%,位居全国法院前列。

  破解执行难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作出的重要部署。2016年3月,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向全国人民庄严承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2016年10月,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围绕“两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做出了全面具体的部署。

  今年是福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福建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马新岚表示,目前福建法院执行联动大格局基本形成,执行行为逐步规范有序,执行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各级法院必须建立健全立审执协调配合机制,积极探索标本兼治、最终治本的解决执行难的长效机制,让“执行不难”成为常态。

  据介绍,福建法院将进一步抓好执行清案结案,实现公正高效均衡结案、执行工作良性循环;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深化网络查控系统建设,提升网络评估和拍卖工作及执行指挥中心建设和实体运作;加强执行规范化建设,加大“终本”案件管理、执行失范行为的整改力度和执行制度建设。

  同时,纵深推进执行改革创新管理,继续推进执行团队改革,完善执行司法救助机制,积极稳妥推进“执转破”工作,实行执行单列考核,做到强力攻坚,强力惩戒,强力督导,强力宣传,把基本解决执行难推向深入。(完)

(责编:窦少舸(实习生)、申亚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