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温州排“最爱阅读城市榜”第5名

温州网 2017-07-27 09:25:00
近日,亚马逊公布2017年上半年图书排行榜,包括纸质书及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纸质书及Kindle付费电子书新书榜以及多维度的阅读城市榜等榜单。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近日,亚马逊公布2017年上半年图书排行榜,包括纸质书及Kindle付费电子书畅销榜、纸质书及Kindle付费电子书新书榜以及多维度的阅读城市榜等榜单。温州位列“2017年中最爱阅读城市榜”第五名,这已是温州连续第三年入围该榜单。

  令人意外的是,温州地区最爱读书的人群其实是少儿。记者统计2017年中亚马逊最爱阅读城市榜TOP10的“城市纸书销售榜前20”发现,与其他城市相比,温州地区上榜图书中,儿童绘本数量遥遥领先,达12本,且大多为适合3—6岁儿童阅读的少儿书。

  从阅读题材的选择上也可以看出,温州家长倾向为学龄前儿童购买性格培养、益智类绘本。比如,销售榜前20名中就有《宝宝第一套好性格养成书:皮特猫》、 《我的第一本专注力训练书》等相关图书。在今年6月亚马逊发布的少儿阅读城市榜中,温州位居全国第一位。新华书店温州书城相关负责人表示,少儿书目前在我市各新华书店内一直十分畅销,其销量仅次于中小学生读本,销量约占书店图书总销量的25%。

  据介绍,最爱阅读城市榜是根据亚马逊中国网站上各城市图书的销量在该城市所有产品总销量中的占比排出。另外,为了更全面展示不同城市的阅读情况,亚马逊还发布不同维度的2017年中城市榜。其中,在kindle电子书阅读完成率方面,温州也位居全国第一,这也就意味着温州人不仅爱买书,并且实实在在地认真阅读。

  除了儿童绘本占比突出以外,善于经商的温州人对企业管理和企业家传记类书籍也有着不同于其他城市的“触觉”,像《华为工作法》、《创业史》、《从互联到新工业革命》等书籍也出现在温州地区的畅销榜单中。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海丹

  2017亚马逊年中阅读城市排行榜

  1.合肥

  2.郑州

  3.长春

  4.珠海

  5.温州

  6.武汉

  7.长沙

  8.太原

  9.南宁

  10.济南

  2017年中图书阅读城市排行榜

  (温州榜TOP1-20)

  1.《欧美经典儿童绘本》

  2.《欧美经典儿童绘本:你很特别》(注音版)

  3.《天路历程》(典藏版)

  4.《欧美经典儿童绘本:你是我的孩子》(注音版)

  5.《解忧杂货店》

  6.欧美经典儿童绘本:你所需要的》(注音版)

  7.《我的第一本专注力训练》(专注的孩子更聪明)

  8.《宝宝第一套好性格养成书:皮特猫》

  9.《我们仨》

  10.《未来简史》

  11.《全世界孩子都爱玩的700个数学游戏》

  12.《全世界孩子都爱玩的700个思维游戏》

  13.《欧美经典儿童绘本:爱你本来的样子》(注音版)

  14.《自在独行:贾平凹的独行世界》

  15.《全世界孩子都爱玩的700个科学游戏》

  16.《岛上书店》

  17.《华为工作法》

  18.《基督教要义》

  19.《夏洛的网》

  20.《培养孩子从画画开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