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16年以来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等问题165件

人民网 2017-07-27 09:31:17
查看评论

  人民网北京7月27日电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年来,海南省纪检监察机关把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起责任担当,把压力传导下去,以精准监督护航精准扶贫,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

  2016年12月,海南省纪委印发了《关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为全省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严肃查处顶风违纪问题的同时,激励党员领导干部以更大热情和干劲投入脱贫攻坚工作中去,聚焦扶贫民生、惠民资金、基层干部作风等方面的违纪问题,加大执纪审查、通报曝光力度,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坚决打击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把解决扶贫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定为巡察重点,全面铺开市县巡察工作,着力发现、精准打击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2016年以来,全省18个市县共先后派出195个巡察组,围绕脱贫攻坚、换届纪律等问题对163个乡镇和单位开展了巡察,根据巡察发现问题线索立案170人,处分110人,移送司法机关9人。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作为纪律审查的重中之重,2016年以来共查处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65件,处理256人,处分213人。

  据介绍,为压实脱贫攻坚责任,确保党的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切身利益,海南省纪委把脱贫攻坚工作背后的不干事不担事问题、贯彻执行扶贫工作决策部署中的不及时、不到位、“中梗阻”问题,脱贫攻坚形式主义等问题作为重点查办事项。去年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扶贫领域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部分党员干部出现的不作为、不担当,敷衍塞责、懒政怠政,被动应付、效率低下等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对责任落实不力导致扶贫领域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突出的,严肃追究有关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确保扶贫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就跟进到哪一步,坚决打通落实扶贫政策“最后一公里”。从2016年至今年5月底,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扶贫领域“不干事不担事”问题69件,处理118人,其中处分84人、诫勉谈话33人。

(责编:尹深、仝宗莉)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