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最火”职业是什么?厨房堪比桑拿房

温州网 2017-07-27 10:16:59
高温天气,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厨房,为食客做出一道道佳肴。近日,温都记者来到市区鼓楼街墨池川菜馆,体验高温下“最火”的职业——厨师的艰辛与付出。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高温天气,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坚守厨房,为食客做出一道道佳肴。近日,温都记者来到市区鼓楼街墨池川菜馆,体验高温下“最火”的职业——厨师的艰辛与付出。

  人在厨房被热浪包围

  墨池川菜馆的厨房与大厅仅一墙之隔,却是“冰火两重天”。记者刚一靠近厨房门口,一股混杂着油烟的热气扑面而来。进入厨房,就感受到整个人被热浪包围,衣服都是烫的,十分难受。7个厨师正在紧张地忙碌着,6个燃气灶台都在呼呼地向外喷火。整个厨房就像一间桑拿房,没5分钟就一身汗。记者用温度计测了一下,显示39℃,但厨师们似乎都没有感觉,仍旧埋头苦干。

  老板朱天魁说,这段时间外卖单子十分火爆,他也经常在后厨帮忙,“久了就习惯了,厨师都是耐热体。”

  灶台边近50℃高温

  任师傅是这家餐馆的大厨,他正在炒青菜,每次掂锅火焰都蹿到一人高。记者将温度计靠近灶台,发现温度计飚升至48℃。

  任师傅干厨师这一行已有15年了。他说,夏天全身上下的衣服从来都是湿了干干了湿,一天下来,身上油烟味、汗味夹杂在一起,别提多难受。而且干这行容易受伤,夏天热的时候,油烟机上滴下来的油都能在手上烫出一个大燎泡。他的手上就留下了一些伤疤。

  干长了,任师傅也有一些降温的小技巧。比如,他会不时舀清水倒在自己脚上,因为灶台旁站久了脚会烫,用水冲一下舒服点。

  喝绿豆汤和吃西瓜消暑

  朱天魁也是厨师出身,他深知厨房的热。他说,以前店里厨房又小又闷,一进去就能把人蒸熟了。因此去年翻修时,他特地花了2万元在厨房装了排风。

  “你觉得它排的风是热的,其实对厨师来说,已经是很凉快的风了。”朱天魁说,为了让厨师消暑,他还准备了绿豆汤和西瓜。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文/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