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们在高温下坚守 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杭州日报 2017-07-27 10:45:18
查看评论

  外卖小哥魏师傅

  交警经络

  据杭州市气象局消息,昨天杭州主城区的气温起点超过30℃线,最低气温30.3℃,上午9:21已达35℃高温线,杭州市气象台上午9:30发布今年第5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由于副热带高压略有减弱,虽然今天起酷热会稍稍缓解,但最高气温依然有36℃—39℃。

  炎热在继续,我们“晒晒身边的‘熊猫人’”的活动也在继续。在这样的高温下,众多行业的劳动者,依然在烈日下挥汗如雨,坚守工作岗位,为城市的平安美好,为老百姓的舒适生活而忙碌着、奉献着。他们晒成了“熊猫人”,我们享受到了道路的通畅、生活的便利。还是那句话:致敬!“熊猫人”!

  每天必须持续在户外执勤

  一天至少喝13瓶纯净水

  经络,职业:交警

  昨天下午3点,江南大道与火炬大道交叉口,非机动车违法教育点岗亭旁,经络和他的同事正在对非机动车违法者进行教育处罚。

  虽然是平峰时间,但这个路口依然配备了5名警力值守。

  “旁边就是滨江宝龙城,在我们中队辖区,这里的车流量是比较大的。”经络告诉记者,“即便在平峰时间,往来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数量也是不小的。而且,宝龙城还是一处外卖小哥的大型集散地,所以我们更加关注这里的非机动车秩序。”

  短短几分钟,已经有4位非机动车违法人被“请”进了教育岗亭。“逆行的、闯红灯的、骑车带人的,这些是比较常见的违法行为。我们要及时纠正这些危险的违法行为,这就要求我们必须持续地在户外执勤,并且随时保持注意力,观察路面情况。”经络说,如果出了交通事故,不仅仅是拥堵的问题,严重的话可能导致家庭的悲剧。

  身旁的小树不足以遮阴,头顶的大型遮阳伞,虽然挡住了直射的日光,却遮不住地面升腾的高温,“想躲阴凉都没处去。”

  每天7:00—22:00,在此处执勤的警务人员会消耗至少13瓶的纯净水。“我们还备了些藿香正气水之类的消暑药物,就怕有同事耐不住高温发生意外。”经络说。

  而从昨天开始,已经对高温深有体会的浦沿中队民警们,还为往来的行人和非机动车骑行者们准备了消暑利器——凉茶。

  “在我们辖区,路段的距离相对来说较长、路口也比较大,而沿途树木却并不茂盛,因此行人和骑车人还是蛮晒的。”经络说。“在执勤点提供免费凉茶,还有个考虑,就是来往此处的外卖小哥也很多,同是高温下的户外工作者,我们也要体谅他们的辛苦。”

  最热时段也要送外卖

  每天平均要送40单

  魏师傅,职业:外卖小哥

  在宝龙城门口,记者隔着百米的距离,就注意到了骑车迎面而来的魏师傅——因为他的手臂实在太黑了。

  魏师傅做外卖员已经一年多了,近期高温天,他的日均接单量依旧保持在40单左右。“其中有一半是在最晒的这4个小时(12:00-16:00)送的吧。”魏师傅说,有些人吃不了苦,最热的时段是休息的,但他觉得这正是他接单的机会。

  记者注意到,不少外卖员在高温天披上了长袖,或者套着防晒臂套,但魏师傅却宁愿把皮肤暴露在烈日之下。

  “只要车子动起来,吹点风还不至于那么闷热。”魏师傅说,“而且我穿上长袖总觉得热,大汗淋淋地给客户送去,客户也会担心卫生问题吧?”

  魏师傅说,天热大家都不想出门,说白了,他们赚的就是“懒人”的钱。天越热,这“懒人经济”越火。“要说辛苦,那肯定是辛苦。不过我们跑个腿,你们不就少跑腿了嘛!”

  话没说几句,魏师傅就又接到了新单子——电动车的把手一转,赶时间去了。

  高温下,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他们,用艰辛和坚守,守护一方平安;他们,用付出和汗水,营造一片宁静;他们,展现着职业光辉,保障了社会正常运转。他们是谁?他们就在你我身边。这些默默付出的人们,留给自己的是黝黑,却带给社会一抹亮色。拿起你的手机,拍下他们可爱的身影,发给“杭州日报”官方微博,把我们对他们的敬意传递给更多的人!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