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纪委监委 上半年立案1297件

杭州日报 2017-07-27 10:45:22
查看评论

  制图王璟

  日前,杭州市纪委监委发布2017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单。

  今年1-6月,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受理群众信访举报3782件次,立案1297件,同比上升34.4%;结案859件,处分党员干部851人,其中厅局级3人、县处级25人、乡科级50人;党纪处分810人,政务处分80人,移送司法机关20人,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481.4万元。

  今年以来,杭州着力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2月,杭州在全省率先完成区、县(市)监察委员会组建、转隶、挂牌等工作。4月,市监委完成组建、转隶、挂牌工作。1-6月,全市各级监察委员会共立案20件、涉及20人,其中采取留置措施1人,移送司法机关8人。

  既要“打虎”,又要“拍蝇灭蚊”。当前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重点在基层。近年来,杭州市纪委借鉴巡视工作模式,在全国率先探索开展基层党风廉政巡察工作,变被动受理群众信访举报,为主动到群众当中去开设“专家门诊”。实践中,我市探索的综合巡、专项巡、点穴巡、延伸巡、交叉巡和开门察、留痕察、印证察、深度察、重点察的“五巡五察”方式,形成了巡察监督的“杭州模式”。

  今年以来,各区、县(市)共完成对67家单位的巡察,发现各类问题900余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300余条。1-6月,全市累计查处群众身边腐败问题32起,问责处理56人,市纪委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0起。

  在监督换届纪律和换届风气特别是村(社区)组织换届方面,严肃查处违反“九严禁”等换届纪律行为。截至6月底,杭州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查处违反换届纪律案件39起,纪律处分28人,组织处理22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18人。

  同期,杭州市继续把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中之重,紧盯重要节庆假日,聚焦隐形变异“四风”问题,持续加大正风肃纪力度。今年上半年,累计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3032次,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62起,问责处理72人,点名道姓通报典型案例12起。同时,结合市委中心工作,深入开展整治“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问题,累计查处“三不”问题90起,问责处理163人。

  在巡视工作方面,今年杭州计划完成5-6轮巡视任务,巡视25-30家单位。截至目前,已完成对杭州市西博办等15家单位的巡视,发现被巡视单位存在的各类问题109个,提出整改意见建议48条,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建议5条。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