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热动作都不能慢下来 这可能是杭州最热的户外工作

杭州日报 2017-07-27 10:45:23
查看评论

  图片由机场部门提供

  这里一片空旷的水泥地,毫无遮挡,每天都持续被阳光炙烤。

  这里是萧山国际机场停机坪,可能是杭州户外最热的工作点——白天的最高地面温度都超过了60℃,温度计一拿出来,直接就爆表了——因为,每天还有上百架次航班的飞机发动机散发出高温为这里“加热”。

  每年的7到8月,都是热闹的暑运时期,进出旅客量堪比春运。在一趟趟紧凑的航班背后,多的是机场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

  今年夏天,连续十多天的高温,这对于在停机坪工作的地勤人员来说,工作变得更加艰辛。

  全副武装配合航班,随时准备装卸

  杭州萧山机场机场配载部监装监卸中心副经理章华丰,主要负责着机上货物的监装监卸工作,随着暑运开始,航班量猛增,他与其他同事,往往每天一工作,就是10多个小时。由于要配合航班时间,他们每天工作都需要随机配合,只要航班有需求,他们都需要随时准备。

  “飞机进港,先卸货再装货,直到飞机出港,运完一个航班的货物差不多就要60—90分钟。除了旅客的行李,还有许多邮寄的货件,这都是需要人工来搬运的。”章经理说。

  一般一天最早的航班在6:30左右,而负责装卸工作的他们,早在5:30就要到岗。“早上虽然早,但是温度没有白天那么高,太阳一点点升起来,航班多起来,停机坪的温度也会越来越高。一般在上午,我们就提前会吃一些藿香正气水,防止中暑。”

  除了防中暑的药物,身上也要“全副武装”。“我们都要穿长袖长裤的,长袖外面穿安全反光背心。帽子是一定需要的,帽檐要长,这样还能稍微遮住一些太阳。因为太阳直晒,装载货物的铁架子都已经滚烫,所以我们工作时还一定会戴着厚棉手套,以防被烫伤。”

  户外炙烤、机舱闷热搬运工作十分忙碌

  装卸货物的工作,一半在机舱,一半在户外。机舱闷热密闭,在里面工作就像一个巨大的桑拿房,各种货物混杂,舱内还有非常难闻的气味。除了热,部分机舱的高度还非常低,有时候搬运时工作人员都只有弯着身子进出。往往几趟来回,就让人累得直不起腰来。

  而在户外,他们面对的更是太阳直晒,酷热的高温。件件行李货物都需人工搬运到货车上,十分辛苦。“行李一般在10公斤—20公斤,货物就重了,有的几十公斤,我们平时都会互相帮忙,有时候在舱里搬东西,真感觉呼吸都很吃力。”

  从清晨到子夜,停机坪上随时都可以看到他们忙碌的声影。一天下来,工作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留下了一块块白色的盐渍。

  “再热,动作都不能慢下来,只有每个环节规范,才能保证航班的安全正常运行。”装卸员郑志峰告诉记者。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