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昨日生成 有望成为高温终结者

每日商报 2017-07-27 11:16:22
查看评论

  一早醒来,关了空调,跑到客厅,身上又已经黏答答了。等洗漱完毕,早已大汗淋漓。无奈,谁让高温大Boss这么勤快,比朝九晚五的上班族们都起得早呀!连续15个高温日,连续5天40℃+的酷热天,“江浙沪包邮区”早已变成“灴烲炉包熟区”,高温红色预警也成了天天见的“老朋友”。

  昨天早晨5:26,杭州主城区的最低气温就已达到30.3℃,9:21达到35℃高温线,9:30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下午14:24,最高气温定格在39.5℃。

  是不是有点意外,昨天的最高气温竟然没有超过40℃,看起来似乎“凉快一些”,但走在外面还是酷热难耐,毕竟温度只是低了那么一点点而已。究竟这一波高温何时结束呢?市气象台说,从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来看,预计月底前我市将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今天的最高气温依然会在40℃附近徘徊。

  当满世界被一个接一个的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刷屏,求雨,求台风,似乎成了江浙沪乃至整个华东的期待。

  这一次,真的等来了一个略微靠谱的台风!昨天,中央气象台发布消息: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名字来源于柬埔寨,名字意义:渔夫)已于26日上午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14时台风中心距离我国台湾省花莲县约109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热带风暴级)。预计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这个新台风能否助力长三角缓解高温呢?目前来看,还不明确,但希望还是很大。“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尽管还有很多变数,但纳沙路径西偏、靠近我国的可能性越来越大。不管纳沙登陆不登陆、登陆哪里,它都将严重打击华东副热带高压,使其逐渐减弱甚至崩溃;纳沙北侧的东风会将海洋上相对较凉的空气带上江浙沪闽台陆地。从今天起,华东气温就将逐渐下降,到下周一,江浙沪闽皖赣的高温就有望结束,台风靠得越近结束的越早。”

  暂且不管台风到底来不来,接下来几天杭州真的会稍稍凉快一些,40℃+以上的高温会按下暂停键。市气象台说,明天起,副热带高压略有减弱,副高南侧的偏东气流将会趁机注入一抹清凉,稍稍缓解酷热,但最高气温仍会有36-39℃,预计8月初最高气温将有所下降,漫长的高温之路或许暂缓脚步,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另外,市气象台也准备人工增雨,缓解高温。市气象台说,通过这几天对天气形势的分析和预判,预计今天起到月底,随着副高有所减弱,对流云系发展条件趋好,有可能具备人工增雨作业的条件。目前,气象部门已经做好人工增雨作业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旦时机成熟,将立即开展作业。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