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坚守:你们在家吹空调,他们在外用镜头记录新闻

温州网 2017-07-27 20:06:00
查看评论

      谢慧/摄

      温州网7月27日(记者 鲍苗苗)7月以来,温州出现了持续高温天气,空气中的热浪让人时刻感到窒息。

      在这样酷暑难耐的夏季,总有一些人因为工作性质或工作岗位的特殊性,必须在高温下或者常人难以忍受的环境中工作,他们可能是交警、是环卫工人、是建筑工人、是快递小哥。此前,温州网推出《高温下的坚守》系列报道,将焦点对准这些奋斗在一线的建筑工人、环卫工、协警,引发不少市民的感动和点赞。

      但你可知道,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总将手中的镜头对准别人,却常常忽略了自己。为了第一时间将新闻报道出去,也为了准确记录和获得最真实信息,他们默默坚守在第一线,随时奔波在烈日下。“无冕之王”是对他们的尊称,而“新闻民工”或许才是他们最真实的写照。

      这位衣服湿透的摄像记者叫赵凯帆,是一名来自永嘉的90后帅哥。2014年,刚从学校毕业就到温州网从事新闻宣传工作,迄今工作已满三年。他的工作就是摄影、摄像和视频后期制作。对他来说,三伏天冒着高温外出摄像采访,早已成为了工作中最寻常的部分。

      找角度、对焦,动作一丝不苟。此时户外38度的高温裹挟着热浪扑面而来,几个镜头下来,他脸上的汗珠早已沿着脸颊顺流而下,不一会衣服也被汗水浸透,而心思专注的他依然只关心眼前拍摄的画面。

      作为一名摄像记者,除了忍受高温,每天还要负重前行,摄像机加三脚架有30多斤重,他表示,“真的很考验体力”。

      “很热,热得气都喘不上来,手臂就像在烧烤,扛着机器不能擦汗,一低头,汗水就滴到眼睛里,眼睛都睁不开。最近一直在外拍摄,现在脸都有点晒伤了,有点刺痛。”刚刚结束一天拍摄工作的凯帆疲惫的说。

      作为同事,我们理解他。新闻在哪里,镜头就在哪里,我因你而来。一个小小的梦想,就足以让新闻人坚守住心中的那片天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