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学院东路拓宽遭遇“难产” 滨江街道承诺今年内力争完成征迁

温州网 2017-08-02 05:30:00
7月27日下午,《代表在线》栏目邀请市人大代表童洪锡、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一来、温州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徐琳、鹿城区滨江商务区改建办第九现场办主任叶张材等嘉宾,就此事进行探讨。

  嘉宾参与视频访谈

  温州网7月27日讯(记者 潘涌燚 实习记者 刘益君 苏晓莉)前不久,《代表在线》栏目报道了“市区学院东路拓宽难”一事,引发社会各界的关注。这条翻修拓宽道路,为何迟迟不能完工,症结到底在哪里?

  7月27日下午,《代表在线》栏目邀请市人大代表童洪锡、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一来、温州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徐琳、鹿城区滨江商务区改建办第九现场办主任叶张材等嘉宾,就此事进行探讨。

  温州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副经理徐琳

  等拆迁完成才能进场施工 工期需1年时间

  学院东路拓宽工程是滨江商务区配套工程之一,学院东路西起府东路,东至会展路,是市区连接七都的交通要道,全长2517.88米。

  2014年市政府决定将该道路拓宽至40米。除了道路拓宽,还将进行新桥拓宽及老桥病害治理,并更新地下给排水管线、电力管沟等管网。但由于涉及的土地拆迁工作未完成,今年4月被多个部门责令停工。

  “停工之后主要是做了两方面的工作。第一,打报告给市政府进行专题协调;第二,做好现场的安全维护工作,包括井口的维护和安全围挡。”徐琳说。

  徐琳表示,7月13日接到了市住建委的电话通知,允许我们复工。我们已经第一时间办理了复工手续,计划两个月内完成余下工程,包括电力管道、绿化恢复等。

  至于学院东路道路拓宽部分,则需要等到拆迁完成,拿到施工许可证再进场施工。徐琳说,“目前已建立了联络机制,一旦可以进场了就全面铺开,整个施工工期大约需要1年时间。”

  鹿城区滨江商务区改建办第九现场办主任叶张材

  力争在今年内完成山下片区征拆工作

  据记者了解,施工许可证未通过是因为部分土地征收未完成。那么,山下片区的拆迁工作何时才能完成呢?

  “山下片区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占地面积约200多亩,征迁对象有600多户,其中企业有53家。”叶张材说,目前已全部完成了改造范围内民房的签约和腾空工作,但由于企业的征迁涉及到厂房、土地、生产设备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工作量非常大,所以企业的签约和腾空尚未完成。

  据悉,滨江街道已经对改造范围内的企业进行了厂房丈量和装修评估,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核对,同时也对企业提供的资料进行了查证,按计划力争在今年内完成山下片区征拆工作。

  浙江时代商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陈一来

  该工程缺乏前瞻性和科学规划性

  该工程没有取得施工许可证,却提前进场施工。对此,陈一来说,在行政过程中最重要的还是依法行政,按照相应程序规定,应该要取得相应的开工许可证后才能进场施工。

  陈一来认为,该工程在今年4月份被多部门联合叫停,反映了有关单位缺乏前瞻性和科学规划性,以及对拆迁难度预估不够。

  “学院东路这一块是黄金地段,很可能在刚开始过程中没有考虑到拆迁难度。”他说,这是对行政机关的行政智慧和能力考验。

  陈一来认为,在工程实施前期阶段,应多吸收一些好的建议意见,对工程的评估要更加合理、科学,“只有严格按照程序,才能够让工程按照法律和科学的规范进行下去,才不会成为烂尾工程。”

  市人大代表童洪锡

  工程建设应严格按照程序不能急于开工

  童洪锡认为,按照基本建设程序来说,应当在完成前期工作才能进行施工。如今在不具备条件的情况下进场施工,就会造成后患无穷。

  “这个工程给我们很多启发,市政工程建设应当严格依照有关的程序和基本建设程序进行,不要急于开工!我们有些项目不具备开工条件,因为某种原因举行了开工仪式,导致开工就是停工。”童洪锡说。

  那么应如何解决此事呢?他建议,所属的有关街道和部门,应当加大力度,尽早完成拆迁工作,尽快达到具备申领施工许可证的条件。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 潘涌燚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