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减负督察组瑞安考察 点赞企业互助增信还贷机制

温州网 2017-07-28 08:59:00
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副主任、督察组组长刘忠表示,该项机制是着眼于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企业发展之金融困境,具有切实可行的值得在全国推广的深远意义。

  温州网讯 7月26日上午,国务院减负督察组在瑞安市副市长林政洪及金融办、经信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赴瑞安市企业互助还贷服务中心,考察企业联合抱团互助增信还贷机制。

  督察组一行听取了温州市人民银行副调研员、瑞安市推进企业互助增信还贷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王连国的专题汇报,详细询问了企业联合抱团增信互助还贷机制的功能作用、运行机理、风险控制、机构组建和运行效果。

  随后,为深入了解该机制的实效,督察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随机抽听了部分客户回访电话录音。督察组一行对瑞安开展的该机制予以高度肯定和赞赏,国务院办公厅督查室副主任、督察组组长刘忠表示,该项机制是着眼于解决当前普遍存在的企业发展之金融困境,具有切实可行的值得在全国推广的深远意义。他希望瑞安市政府能够在资金、场所、人员配置等多方面予以支持,以全面推动该机制试点扩面;同时进一步升级完善该机制的风险控制机制,形成完善的可复制的成功经验,加快在全国推广的速度。

  据悉,2014年9月份以来,瑞安市充分利用温州综合金融改革试验区的有利条件,勇于创新,勇于担当,全国首创企业联合抱团互助增信还贷机制试点,引导企业联合抱团与银行良性互动,以企业自身力量,有效解决企业自身的转贷难、转贷贵问题。目前,瑞安共组建43个企业互助还贷小组,到位资金6128万元,惠及企业525家,累计转贷3001笔、53.92亿元。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刘约

  通讯员:瑞金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