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真贯彻中央精神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2017年全市扶贫工作第三次例会在永嘉县召开

温州网 2017-07-28 14:44:00
7月27日,全市扶贫工作第三次例会在永嘉县召开。

 

  温州网7月28日讯(记者 李思思)7月27日,全市扶贫工作第三次例会在永嘉县召开。温州市委农办(市农业局)副主任、副局长王志旭传达习总书记2017上半年有关扶贫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省扶贫办主任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扶贫工作,提出要牢牢把握精准扶贫方略,把握大格局、营造大氛围、突破关键点、创新新举措、谋划新项目、落实责任制,确保完成年度任务,为推动低收入农户增收做出更大贡献。温州市委农办(农业局)副主任、副局长徐立平出席会议。

  王志旭对各地认真推进低收入农户认定工作,大力推进异地搬迁,积极推行财政资金折股量化帮扶,完善市扶贫资金管理办法和分配考核办法,及时举办全市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和积极筹划扶贫补充保险等给予充分肯定。

  王志旭分析了当前扶贫工作的形势与难题,强调要强化扶贫工作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分析和解决个别基层干部思想上还不够重视、部分扶贫项目还不精准、因病因残致贫返贫现象还比较突出等方面的难题,积极有为,对标看齐,确保工作扎实、成效真实。王志旭强调,各地扶贫办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参谋,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依靠各方力量推进精准扶贫攻坚。一要把握大格局,落实好市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二要营造大氛围,做好部门联动、上下联动、政企联动;三要突破关键点,抓好异地搬迁、产业扶贫等薄弱点;四要创新新举措,提高扶贫成效;五要谋划新项目,保障扶贫开发的精准性、有效性、持续性,使扶贫攻坚有坚实的项目支撑;六要落实责任制,重视乡镇扶贫力量整合,解决扶贫政策进村到户的问题。

  平阳县、文成县、瓯海区、瑞安市、永嘉县分别就低收入农户认定和资金管理、整合资金推进异地搬迁、财政扶贫资金折股量化帮扶、医疗低收入农户大病住院再保障保险工作和医疗补充保险工作作典型发言。各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扶贫办负责人就抓好落实作发言。

  各县(市、区)扶贫办副主任、扶贫科长,浙南产业集聚区海洋渔业与农林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