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纳沙”开始影响浙江 “熊猫人”终于可以缓口气了

杭州日报 2017-07-29 08:31:01

  昨天又是一个高温天。不过有个好消息,从明天开始,受到台风“纳沙”影响,副高减弱,降水天气增多,高温将会趋于缓解,杭城的“烧烤模式”也将进入“凉爽模式”。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里先登陆台湾南部,明天下午到夜里在福建中南部沿海登陆。

  坚持了这么多天,户外工作者早已晒成了“熊猫人”,辛苦的他们,下个星期终于可以缓口气了。

  他是59岁燃气抄检工为用气安全骑行在路上

  王华职业:燃气抄检工

  59岁的王华明年就要退休了,他是杭州天然气有限公司主城区江北区域目前年龄最大的抄检工,负责管道天然气公建用户的抄表和安检。

  杭州主城区江北区域有3219家公建单位,4976块燃气表。“7.21”燃爆事故发生后,所有公建用户安检需要重新全覆盖查一遍,也就是说,本来在上半年已经一年一度查过的公建用户,现在开始要重新复查。王华说:“周末加班加点是肯定要的。”

  每天,他都骑着电动车,跑4—5家公建用户。听起来数量并不多,实际上有些表多、设备多的单位要仔细查一遍,花费一个多小时也是正常的。整个过程中,要看表具的压力、温度、电池用量,还要用检漏仪探一探所有的接口、灶具、阀门,包括管路、螺纹丝口等,一旦发现有问题,就要通报给用户和天然气公司。

  “路上花的时间也多,像这个月的25日,我一大早就从大关骑到留下。”王华的电瓶车带了两组36伏电池,每天肯定都用光,还要找地方充电,工作服短袖遮不到的手臂,晒得“墨墨黑”。“有时候碰到新用户,没去过,地方也不熟悉,可能找个地点都要花很长时间。难找的地方都要做个记号,避免下次找不到。”

  王华的工作包因为塞的东西太多,拉链早就坏掉了,干脆敞开着,里面有厚厚一叠检查单,还有笔记本、检漏仪、起子、电池、手电筒等,他的笔记本上密密麻麻写满了要去抄检的用户地址和电话号码。

  “前两天在大兜路,我查到一家小饭店,蒸箱是私自用软管接的,这样很容易被老鼠咬破漏气。”王华现场开了检查单,告知了饭店老板,让他们一周内办手续,由专业的燃气安装人员上门去接硬管。

  这个夏天,温度高到惊人,但是在这样的高温下,仍有很多人像王华一样还在坚守自己的工作岗位,保护着我们家园的安全和卫生,给我们送来可口的食物……让我们真诚地跟他们说一声:“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让他们在炎热的夏季感受一丝清凉!

  高温下,有这样一群人的身影让人肃然起敬:他们,用艰辛和坚守,守护一方平安;他们,用付出和汗水,营造一片宁静;他们,展现着职业光辉,保障了社会正常运转。他们是谁?他们就在你我身边。这些默默付出的人们,留给自己的是黝黑,却带给社会一抹亮色。拿起你的手机,拍下他们可爱的身影,发给“杭州日报”官方微博,把我们对他们的敬意传递给更多的人!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