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半年 温州将加快创建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温州网 2017-07-29 09:21:23

  温州网讯 昨天召开的全市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上透露,上半年,我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13.6亿元,同比增速9.6%。下半年将全力争取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下一步,我市将力争在促进企业研发经费投入、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推进科技金融结合、促进知识产权保护运用这六个方面有所突破。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上半年,我市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13.6亿元,同比增速9.6%;高新技术产业投资114.57亿元,同比增长43.2%;实现技术交易总额15.4亿元,发明专利授权1193件,申报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41家,新增省科技型中小企业391家。

  在推进科技创新创业投资基金运作方面,我市建立8支创投子基金,基金总规模11.1亿元,累计筛选了272个项目(本地项目199个),其中奔腾激光、世博新材、中环检测等16个项目进入尽职调查阶段,VOC智能锁等3个项目进入投资决策阶段。

  我市还设立了中国温州(服饰)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工作站,上半年,累计立案专利侵权假冒案件603件,结案557件,服饰快维中心快速授权专利360件。

  会上提出,下半年要全力争取浙东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获批。温州高新区联合宁波高新区,实施浙南科技城大开发、产业集群大培育、招商引资大攻坚、科技金融大融合、科创生态链大优化、高层次人才大集聚、城市功能大提升七大工程,促进高新区晋等升位。

  下半年还将争取建设省级(重点)企业研究院、省级高新技术企业研发中心、市级企业研发中心30家以上,其中省级企业研究院15家。

  此外,我市将提升科技中介服务水平,培育专业技术转移中介机构与高素质技术经纪人,拓宽科技成果转化的渠道。加快温州知识产权大港湾建设,配置知产文化教育区、中介机构集聚区、知产转化运营区、知产维权保护区等功能区,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优质知识产权服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