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二段平行志愿投档 不少二段生选择专科为哪般

温州网 2017-07-29 09:27:30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浙江新高考平行志愿第二段投档录取正式开始。记者从我市多所高校招生办了解到,从本次投档情况来看,今年一些一段未录取生抢占了热门专业余量,而不少二段生选择了专科专业。

  据了解,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温州大学、温州商学院、温州医科大仁济学院、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等学校的普通类省内本科专业招生计划已经全部招满。

  温大师范专业九成在一段招满

  温州医科大学有10个专业在“二段”阵营,专业投档线最高的为629分,最低的为509分。其中5个专业的投档线都在577分(一段分数线)以上,像临床药学投档线是629分,药学类是613分。这说明,有不少一段未录取高分学生选择了该校。另外,温州肯恩大学招生办透露,有多名一段未录取生选择了该校的专业。

  温州大学今年获得了“大丰收”,普通类省内1811个招生计划中70%(1227人)是在一段录取的,30%计划二段完成。“今年10个师范专业中,9个在一段招满,仅教育技术学有一半名额留在二段。”该校招生办人员说。

  温医大仁济学院今年普通类浙江省招生计划为441个,一段已录取14人,剩余计划在此次二段已全部招满。仁济13个专业,专业投档线最高的为570分,最低的为523分。该校招生办有关负责人说:“每个专业的录取分数都比去年高了几十分,因此今年招到的生源质量不错。”

  温大瓯江学院招生办透露,今年该校普通类省内招生计划为15个专业类,1145个名额,这次已经全部招满。“与去年相比,今年我校土木工程、机械工程等专业遇冷,投档线只比二段线高10多分。”

  不少二段生青睐高职院校高就业专业

  此前有一段生误填的医科大护理、眼视光技术2个专科专业,此次也有二段生投档,专业投档线分别是509分和521分。今年高考二段分数线为480分,难道又有人填报错了?温医大招生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并不是错填,这2个专科专业计划已在二段全部招满。“因为这两个专业比较好,往年也都是本科生掉档下来填报的,所以二段生填这两个专科很正常。”

  温州商学院的5个专科专业同样吸引了18名二段生,即使该校专科学费高达一年2.8万元。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高职院校,去年是在第三批录取的学校,面向普高招生的都是专科专业。但是记者发现,今年也有不少二段生选择了这些学校的专科专业。

  温州职业技术学院此次有12个专业进入“二段”阵营,专业投档线最高的为508分,最低的为480分。“此次共有41名二段生选择我们学校,最高分达544分。他们选择的都是技术性强、就业好的专业,比如会计、电子商务等。”该校招生办老师介绍,近年来,不少本科分数学生自愿选择专科,一是因为原来第二批录取的学校大多是独立学院,学费较贵;二是因为技术性强的专科专业就业前景好,该校不少专业的毕业生提前被企业预订。

  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透露,今年有29名二段生选择该校,最高分为534分。“现在专升本途径很便利,基于独立学院费用、选择少等因素,不少边缘生就会倾向于选择专科,今年这样的情况很明显,本科专科在淡化,专业优势得到凸显。”一名负责招生的老师这样说。

  医学、师范、财经仍是报考热点

  省教育考试院透露,本次高考第二段投档录取包括普通类平行志愿第二段,艺术类第二批及体育类平行志愿第二段。从第二段平行志愿填报情况看,省内外生源分布较为均衡,东部、西部、南方、北方的院校均吸引了考生踊跃报考;从专业看,医学、师范、财经类等专业仍然是报考的热点。

  在二段投档后,各招生高校将对本次投档考生进行录取。预计7月30日晚,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网(www.zjzs.net)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按照今年我省高考录取进程,第二段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后,三段可填报的高校专业计划,将统一于7月31日在浙江省教育考试网公布。考生可在8月3日至4日填报普通类第三段专业平行志愿。艺术类第二批及体育类如有缺额计划,也将同时填报征求志愿。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