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八吨重的洒水车半路抛锚 女警推车推了100米!

都市快报 2017-07-29 09:25:00

  网友“supporting roles”摄

  民警夏盈,23岁,来女子岗半个月。 “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身在哪里,为人民服务的心就在哪里!”

  辅警周蓓,23岁,来女子岗一个月。 “选择了马路上的守护,就要心系群众,让平安伴你左右。”

  辅警周若涵,24岁,来女子岗一年半。“天干物燥,小心火烛,人生漫长,我劝你好生走路。”

  辅警沈梦婷,21岁,来女子岗三个月。“做这份工作可以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政治修养,学习更多的法律知识,提高身体心理素质”。

  辅警吴轶婷,23岁,来女子岗一个月。“挑战自我,不卑不亢,勇往前行!”

  辅警陶莉霞,29岁,来女子岗六年。“此处省略一万个字。”

  7月25日,网友“supporting roles”在网上发了一张照片并附文:24号傍晚,临平人民大道和迎宾路十字路口,一辆洒水车好像抛锚了,突然停在路中间不动,女子交警岗的5位女警上前帮忙推车,几个女孩看起来柔弱,但力气却也不小,将洒水车推了近100米路,最终将车辆推到了不影响通行的地方。

  这张照片被网友转发后,很快就引起网友热议。有网友说,经常看到人民大道和迎宾路口的女子岗前,女交警们手推路上抛锚的车,一位网友说,这次推车的女交警当中,有不少是新面孔。

  昨天,我从余杭交警大队了解到,照片上的5位女警(其实当时还有1位,在边上指挥交通),都来自临平人民大道和迎宾路十字路口的女子交警岗,加上指挥交通的一位,这6位女警员分别是民警夏盈,辅警周蓓、陶莉霞、吴轶婷、沈梦婷、周若涵。

  余杭交警大队章警官说,这个女子交警岗最早亮相是在2000年6月29日,巡逻执勤大多由女民警和女辅警担负,成立之初,很多人觉得是面子工程,坚持不了多久,有人说交警风吹日晒的,女孩子怎么吃得消。女子交警岗转眼已经成立17年了,这些年获得了许多荣誉,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全国巾帼文明岗等等,现在已经是余杭警队的一个窗口。

  章警官还说,被网友拍到的几位,好几个都是刚刚参加工作或加入警队的女孩子,“刚上岗就碰到高温天,对姑娘们真的是一种考验!”

  民警夏盈,23岁,今年6月刚从浙江警察学院涉外警务专业毕业。

  夏盈说,交警招收的女警数量很少,毕业时她想过当片儿警、网警、法警,怎么也没想到会当交警。

  今年7月14号,夏盈来到余杭交警女子岗报道。女子岗6位辅警中,除一位加入警队6年,一位入职一年多外,其他几个姑娘跟她差不多,都是新来的。

  夏盈说,刚开始几天,天气热,又辛苦,还受过委屈。一天晚上,交通大整治,有个喝得醉醺醺的大伯闯人行红灯走到马路中央,她上前劝阻,被大伯指着骂了许多难听的话,“我当时眼眶就红了,眼泪水快要出来的时候,旁边的老同事提醒我,我们是执法人员,不能哭,遇到不文明的行为也不能忍让,该批评该教育都要坚决地做!”

  女子岗的新人上班后,都听老警员讲过一个故事:几年前,女子岗一位女警拦下一辆摩托车,因为司机没按规定戴头盔,司机受罚很不服气,说了很多埋怨的话。半小时后,这个司机又骑车回来,握住女警的手连声感谢,原来他受到处罚后重新戴好头盔上路,刚骑到下一个路口就出了车祸,从摩托车上摔倒时头部着地,幸好戴了头盔才没出事。

  夏盈说,上岗半个月,好多女孩皮肤黑了,也慢慢适应了工作。夏天经常有车在路口抛锚,她们原以为自己是女孩子没什么力气,真正推起车来才发现,原来一个个都潜力无限。

  “24号那天晚高峰,一辆洒水车停在路中央,司机说车子抛锚,启动不了,我们5个女警和一位下了班的男同事一起推的车。”夏盈说,洒水车装满了水,非常重,他们试了好几次,推不动,最后司机拧开阀门放水,水箱的水放掉三分之二,再推,车子就慢慢动起来了,“那天不知道哪来的力气,推了一百来米,一直把(洒水)车推到路边。”

  昨天,我联系上女子岗的其他几个女孩,让她们每人说一句话,想说什么都可以。

  女子岗亭的6位女警,照片由余杭交警提供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