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市纪委通报8起 不正之风、腐败问题典型案例

温州网 2017-07-29 09:29:12

  温州网讯 今年以来,瑞安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挺纪在前,聚焦主责主业,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查处了一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强化案件查处的震慑教育作用,昨天,瑞安市纪委通报了8起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典型案例。

  1

  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魏学虎向市治污办工作人员黄朝勇行贿问题

  2015年至2016年间,魏学虎伙同朋友林某某等人,向时任瑞安市治污办副主任林黎明(另案处理)和工作人员黄朝勇提出承接窨井盖供应业务的要求,并承诺事后会给予林黎明、黄朝勇好处费。

  之后,在林黎明和黄朝勇的帮助下,魏学虎、林某某等人向瑞安某水泥制品厂低价购买不符合采购型号标准的窨井盖供应给瑞安市治污办,赚取差价共计23.4万元;事后送给黄朝勇共计3.5万元现金,黄朝勇予以收受。

  今年6月16日,魏学虎和黄朝勇均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均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

  瑞安市汀田街道农村公共服务中心副主任厉晓波挪用公款问题

  厉晓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于今年1月11日至3月23日挪用汀田街道6名村级护林员的工资,共计3.6万元归个人使用,事后将该3.6万元工资转账到6名护林员账户上。

  今年4月12日,厉晓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

  瑞安市汀田街道凤岙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彩树受贿等问题

  2013年至2014年间,陈彩树利用职务便利,帮助村民叶某某承接凤岙村河道清理淤泥工程,帮助企业主池某某解决企业与村民纠纷等事宜,先后收受上述人员现金,共计10.8万元。

  2012年至2015年间,陈彩树通过出面说情等手段,帮助凤岙村村民杨某某等人承接分包工程,帮助某液化气公司副总经理陈某某解决液化气管道建设纠纷,先后收受上述人员现金共计2.02万元。

  今年4月24日,陈彩树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4

  瑞安市玉海街道东勇村党支部原书记郑银林受贿等问题

  2012年至2016年间,郑银林利用职务便利,在某广告装潢公司余某租用东勇村广告牌、协商租金等事宜上给予帮助和支持,多次收受余某财物,共计超市购物卡5000元、中华香烟4条和郎酒1箱。

  2015年间,郑银林帮助某广告装潢公司广告牌不被施工方拆除,收受其负责人余某超市购物卡2000元、中华香烟4条。

  今年3月7日,郑银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

  瑞安市马屿镇水坑村党支部原书记林步作、村委会原主任国方银受贿问题

  2014年间,林步作、国方银利用职务便利,在承接水坑至水坑山道路路面工程一事中给予村民国某某帮助和支持,事后各收受国某某现金5000元。

  今年4月24日,林步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国方银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

  瑞安市汀田街道宣中村党支部原书记陈银良挪用公款问题

  2014年至2017年间,陈银良分别将某企业负责人陈某某和林某某捐给瑞安市红十字会的五水共治捐款,共计2万元,放在身边归个人使用。

  直到今年2月,陈银良退还2万元至瑞安市红十字会五水共治账户上。

  今年3月16日,陈银良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7

  瑞安市飞云街道孙桥社区老协会长张生财侵占资金问题

  2016年间,张生财利用协助飞云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工作便利,以邀请相关工作人员请吃为由拿取飞云街道浦口村老协4200元,后因相关工作人员邀请不到而作罢,张生财没有将4200元还给浦口村老协而归个人使用。

  今年4月11日,张生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8

  瑞安市上望街道九二村党支部原书记兼九二村安置留地工程建设指挥部成员潘光洁受贿问题

  2014年至2015年间,潘光洁与中标九二村安置留地电梯项目的某电梯公司瑞安项目部负责人仇某谈妥,由该项目部支付相应电梯回扣款。

  2015年2月底,仇某将30万元回扣款交给九二村村民潘某(非中共党员)。后因部分指挥部成员拒收回扣款,潘光洁等人害怕事情败露,而由潘某将30万元回扣款退还给仇某。

  今年1月19日,潘光洁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瑞安市纪委通报称,以上8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严重损害了基层党员干部形象,在群众中造成恶劣影响。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自觉遵规守纪,廉洁履职。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黄云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