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和国多了五名上将!为什么是他们?

大白新闻 2017-07-29 10:56:00
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原标题:一根松枝、三颗金星,共和国今日多了5名上将!为什么是他们?)

  据人民网报道,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仪式28日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颁发命令状。

  大白新闻注意到,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包括: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空军政委于忠福、陆军政委刘雷、火箭军政委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据悉,这是本轮军改后的第二次上将晋衔仪式,五名新晋上将中有两人刷新此前记录。

  韩卫国两年晋升上将为现役上将中最快

  上午10时30分,晋衔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宣读了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晋衔仪式。这次晋升上将军衔的军官是: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陆军政治委员刘雷、空军政治委员于忠福、火箭军政治委员王家胜、战略支援部队司令员高津。

  据悉,这是本轮军改后的第二次上将晋衔仪式,五名新晋上将均为“55后”,出生于1959年4月的高津刷新记录成为最年轻现役上将。

  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1956年1月生,河北井陉人,国防大学联合战役指挥专业毕业,军事学硕士。他曾先后在南京军区、北京军区服役;曾任原第12集团军军长,2013年底升任原北京军区副司令员,成为副大军区级将领。

  新一轮军改启动后,五大战区于2017年2月1日正式成立,韩卫国出任中部战区司令员,由此成为正大战区级将领。

  据悉,韩卫国于2015年7月晋升中将,至今刚满两年即晋升上将,这一晋升速度在现役上将中是最快的。以中共十八大后晋升的28名上将为例,大多数是在晋升中将四至六年后晋升上将的。

  刘雷长期服役于兰州军区

  陆军政委刘雷上将,现年60岁,中国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研究生,管理学博士。在原第21集团军服役13年,历任陆军第21军63师189团战士、文书、卫生班长、团司令部保密员、后勤处参谋、政治处干事、一机炮连指导员等职。期间,被评为学习雷锋先进个人、荣立三等功3次。

  此后曾长期服役于原兰州军区,历任兰州军区政治部干部部副部长、新疆军区步兵某师政委、南疆军区政治部主任,期间两次在国防大学深造。

  2013年7月,刘雷升任新疆军区政委,跻身副大军区级;2014年底升任兰州军区政委,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2015年12月底,陆军总部正式成立,原兰州军区政委刘雷,转任陆军政委至今。

  于忠福:历任三大军区空军政治工作

  空军政委于忠福与韩卫国同年,均为61岁,历任济南、南京、兰州三大军区,曾任济南军区空军政治部干部处处长、南京军区空军政治部副主任、空军上海指挥所政委、兰州军区空军政治部主任等。

  2012年12月,于忠福接替调任北空政委的刘绍亮中将担任济南军区空军政委,并按惯例兼任济南军区副政委,步入副大军区级将领行列。2014年“八一”前夕,于忠福接替宋琨,平调南空政委并兼任南京军区副政委,并晋升为空军中将军衔。

  公开报道显示,于忠福擅长书法,尤擅长隶、篆、行体,被誉为“军内书法家”。曾任上海中华书画协会第五届(2009)理事会名誉理事长,上海天艺书画院名誉院长等职。

  王家胜:首位获得晋升的总装备部副政委

  据中国军网披露,2015年12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领导机构、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正式成立。王家胜担任火箭军政委。

  习近平在成立大会训词中称,火箭军是中国战略威慑的核心力量,是中国大国地位的战略支撑,是维护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石。火箭军全体官兵要按照核常兼备、全域慑战的战略要求,增强可信可靠的核威慑和核反击能力,加强中远程精确打击力量建设,增强战略制衡能力。

  据悉,火箭军政委王家胜上将,今年62岁,长期在总装备部服役,历任总装备部政治部主任、副政委,总装某试验训练基地政委,2008年任总装备部政治部主任。

  2014年12月,王家胜出任第二炮兵部队政委、党委书记。此番二炮部队领导班子调整中,王家胜升任二炮部队政委,成为正大军区级将领,这是二炮部队政委首次从总装备部调入。同时大白新闻发现,王家胜也是1998年总装备部设立以来,首位获得晋升的总装备部副政委,此前历任总装备副政委朱增泉、李栋恒、黄作兴均在任上退役。

  此外,王家胜还是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高津:最年轻现役上将

  大白新闻还注意到,出生于1959年4月的高津此次也成为最年轻现役上将。据了解,高津,今年58岁,现为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战略支援部队政委。

  据悉,高津此前曾是最年轻的正大军区级将领。高津出身将门,父母都是军人。据其家乡的《靖江日报》2013年8月报道,高津19岁时没有和家人商量就参军入伍,服役于二炮部队,当兵第一年就荣立三等功,此后考入二炮指挥学院,获工程学硕士学位。

  2006年7月,时任某基地副司令员的高津晋升少将。2009年,他升任该基地司令员,跻身正军级。2011年接替改任副司令员的陆福恩,升任二炮参谋长,从而跻身副大军区级;2013年夏晋升中将军衔。

  

  2014年,高津升任军科院长。创下或保持数个纪录:一是超越副总参谋长乙晓光,从而成为现役最年轻正大军区级将领;二是延续了自2002年以来由军兵种将领担任军科院院长的做法,并成为首个出身二炮的军科院院长,三是成为军科院史上最年轻的院长。

  军科院成立于1958年,叶剑英为首任院长兼政委,是中央军委领导下的军事学术研究机关、全军军事科学研究中心。其基本任务是进行军事基础理论和国防建设、军队建设重大问题的研究;为军委和总部决策提供战略性建议和咨询,提供军事学术研究方面的信息;组织协调全军的军事学术研究工作等。目前军科院的院长和政委均为正大军区级将领。

  高津担任该职一年后,于2015年12月出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首任司令员。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