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最多跑一次”落实 苍南党代表现场监督提意见

温州网 2017-07-30 09:07:00
7月27日上午,苍南县35名县党代表前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现场调研了解相关部门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通过这一全新平台履行监督职责。

  温州网讯 “能否简化外地就医核销的手续,让群众少跑路?”“要进一步加大推广宣传力度,提高‘一站一网一库一端’等便民服务做法的群众知晓度” ……7月27日上午,苍南县35名县党代表前往行政审批服务中心,现场调研了解相关部门实施“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情况并提出意见建议,通过这一全新平台履行监督职责。

  据苍南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开展县党代表结对监督“最多跑一次”事项活动,是该县落实省、市党代会关于“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的一项具体举措。实际操作中,他们根据党代表的业务熟悉度、工作关联性等,将其与部门公布的“最多跑一次”事项一一结对,由党代表通过走访联系、参与宣传推介、反馈意见建议等途径开展监督。

  今年以来,苍南县围绕党代表履职工作,搭建了视察调研、参与党内重要会议、提案提议、询问、学习培训等多种平台。“通过结对监督,既能为党代表履职搭建一个新的平台,也能让党代表加深对‘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理解,进而发挥他们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加快推进这项中心工作。”苍南县委两新工委书记、组织部副部长林天望说。

  在当天的调研活动中,来自农村一线、企事业单位等不同岗位的35名县党代表认真听取了“一站导引、一网通办、一库共享、一端服务”做法的介绍,对审批事项的办理条件、程序、环节、时限、结果等情况进行现场走访询问,了解相关事项审批与现行法律、法规及规章是否适应“最多跑一次”改革等。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代表们围绕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畅所欲言,先后提出16条意见建议。该县跑改办、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及社保、民政、市场监管等部门的相关负责人也一一作出回应,表示将对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意见及时进行研究整改并作好对接。

  据悉,下步该县还将结合各级“党代表工作室”,每月安排一次党代表接待人民群众并征求意见建议,以进一步对行政审批和流程再造等工作深化监督,力求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反映群众诉求,并督促政府部门进行整改,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有效落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千慧

通讯员刘纪坤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