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金锦园两幢居民楼外墙面大面积脱落 究竟咋回事?

温州网 2017-07-31 07:53:00
昨天受台风影响,我市下起暴雨。市区汇金锦园有业主反映,小区两幢楼的外墙面出现大面积脱落,当时的情景实在吓人,还好没有伤到人。

 

 公式汇金锦园1幢2单元,一名工人正在处理“鼓起”的外墙面

公式掉落的外墙面碎片

  温州网讯 昨天受台风影响,我市下起暴雨。市区汇金锦园有业主反映,小区两幢楼的外墙面出现大面积脱落,当时的情景实在吓人,还好没有伤到人。这正是:

  风狂雨暴台风天,高楼脱落外墙面;

  查明原因堵漏洞,务必绷紧安全弦。

  小区业主:

  几年前家中出现漏水、发霉现象

  昨天下午2时左右,老师伯在汇金锦园看到,出现外墙面脱落的是小区的1幢和3幢,都有20多层高,其中1幢脱落位置位于2单元最顶部,一名施工人员正在拆除已经起泡的外墙面,小区管理人员在1幢楼下拦起了警戒线,避免发生意外。另外,3幢2单元顶层也出现了外墙面脱落的情况。

  老师伯从小区1幢2单元一名业主处看到了外墙面刚刚脱落时的视频,视频拍摄于昨天上午11时左右。当时风雨很大,一大片外墙面挂在墙上摇摇欲坠,随时都有可能掉落。这名业主介绍,汇金锦园是2012年交付使用的,几年前1幢一些业主家的墙壁就出现漏水、发霉等情况,没想到这次会这么严重。

  小区物业介绍,自从发现外墙面脱落后,他们马上通知房开公司派人来处理,并在小区内发放传单,提醒业主经过1幢、3幢时注意,在家的业主关好窗户,以免碎石飞入室内。

  房开公司:

  外墙面脱落是业主改装不当导致

  两幢楼出现外墙面脱落的位置非常相似,都是位于高层,而且都是楼栋内层位置。一名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小区楼栋的外墙材质有所不同,靠路面位置的外墙用的是铝塑板,出现脱落的内层外墙是没有贴铝塑板的。

  据小区房开——温州巨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说,出现外墙面脱落的原因是业主装修不当。“两幢楼出现外墙面脱落的位置正好是卫生间,一些业主在装修时会将卫生间的窗户重新改过,在改动过程中窗户外墙的缝隙如果黏合不牢,雨水就会渗入保温层,而保温层的材质吸水性很强,久而久之就会出现起泡的情况,当天风大雨大,起泡部分就脱落了。”

  对于房开公司给出的解释,有小区业主并不认可。1幢2单元一名业主说:“我家根本没有对卫生间的窗户进行改装,我估计其他业主也和我家一样,就算要改装家中的窗户,也只是改靠路面的窗户,卫生间的窗户是朝内的,没有改的必要,改了别人也看不到,谁会去花这个冤枉钱呢?”

  目前,关于该小区楼房外墙脱落的具体原因,尚无第三方调查结论。

  温州巨一集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销售部负责人介绍,目前房开已经安排施工人员检查小区外墙,已经脱落和起泡的外墙面将先行拆除,待台风过后再进行修复处理。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文郑之越/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