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禄川”水产市场违建处置敲定“时间表”

温州网 2017-08-01 07:42:15
瓯海区已启动对富禄川水产市场的处置工作,并确定“时间表”。因法定程序之需,处置工作快则几个月,最慢可能要一年半时间。

  富禄川水产市场

  温州网讯 记者昨天从瓯海区有关部门获悉,该区已启动对富禄川水产市场的处置工作,并确定“时间表”。因法定程序之需,处置工作快则几个月,最慢可能要一年半时间。

  7月27日、28日,《代表在线》栏目报道了瓯海梧田一处违建水产市场历经市民举报,建成5年仍然拆不了。瓯海区政府召开会议协调处理,并答复了“综合执法,依法处置”八字处理方案。

  昨天,有市民反映市场仍然在经营,询问区政府的八字答复有无更明确的内容和“时间表”。记者从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根据区政府部署,他们已对市场违建启动执法程序,但拆除需要一个过程——从立案、谈话、取证、告知、当事人申辩,针对申辩的决定,当事人可申请行政复议,最后还可以提起行政诉讼。

  “如果当事人配合执法,如在接到执法通知书后能够予以自拆,或让我们参与帮助拆除,一般几个月内就能完成。”瓯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阐说,如果当事人配合程度较低,执法流程可能需要走遍上述所有环节,耗时大约要一年半时间。梧田街道办事处主任金声众表示,在执法部门流程走到位后,街道将牵头对市场实施强拆。

  富禄川水产市场始建于2012年,根据省“三改一拆”办规定,2013年10月以前的违建算历史违建或存量违建,之后为现行违建。执法人员介绍,针对存量违建一般有三种处置方式,一是拆除,二是补办手续,三是没收;针对现行违建,可以即查即拆。

  据介绍,该市场历史违建不具备补办手续条件,仅有拆除或依法没收两种解决途径。“我们已经要求辖区执法中队调取地籍图、卫星图等材料,区分哪些是近几年新增加的现行违建,对这些能早点拆除的部分争取先拆掉。”陈阐说,如果有必要,区里也可能考虑提前实施强拆,但需要冒程序违法的风险。

  水产市场违建历经五年未拆,外界对此多有议论。陈阐解释,温州各类违建量大面广,拆违也需要分批分期处理,一般是涉及安全隐患、沿街沿河先处理,“这几年全市拆违力度非常大,成效显著,但仍然有一批历史违建需要分步推进,不可能在短期内完全拆除。”

  富禄川水产市场是温州最大的淡水鱼批发市场,在没有解决好市场功能转移、承接问题前,直接拆除可能会引起市场波动,影响民生。面对市场违建问题,瓯海区政府提出了疏堵结合的举措。在推进拆除违建的同时,也安排相关部门开展市场分流、迁移等工作的调研,避免因后续实施拆违造成市场供应波动,或导致经营户退为路边摊贩,对市容造成更大影响。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树华文/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